搜索新闻

彩电等家用电器“过劳”也生“病”

来源:厦门晚报 更新日期:2005-11-25 作者:佚名

    电视全天连放,冰箱不停地开开关关,抽油烟机一日三餐几乎连轴转。家电出了状况,一查都是“累”出病的。专家提醒:该让它们休整一下,这样才既安全,也对家电的使用寿命有益处。 

    专家介绍,电器产品本身设计时就有设计寿命,如果“过劳”的话,很可能“英年早逝”的。 

    让疲劳过度的家电适当休整,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要做到“二防一短”:  

    一是防尘 电视机容易积聚很多的灰尘和油烟,不但对元器件有腐蚀作用,还会使电路漏电。此时应进行除尘一次,找个维修部的人员到家里就成。此后每季应至少除尘两次,平时不用时,及时套上防尘布罩,防止灰尘和油烟进入。 

    二是防热 电脑、抽油烟机等易过劳的家电,要注意的就是使用温度了。一般来讲,最佳使用温度为室温15℃-20℃。实践证明,机内温度每升高5℃,电脑的可靠性将降低20%。 

    一短指缩短开机时间 家电的开机时间一定要缩短,例如电视机连续收看3小时后,需关机10-20分钟再开机。 

    另外,如果这几天使用时发现有异常,还是尽快停用的好。如电视机运行中遇图像变暗、忽大忽小、上下左右有亮线、黑白点和条状噪波带,无伴音、伴音杂音严重以及机内有异味和冒烟等情况,要立即关机;电冰箱、空调器出现制冷效率不断下降、压缩机启动间隔时间逐渐变短等异常情况时,也应立即停机。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