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子交互白板让教室里黑板变白板

来源:北京青年报 更新日期:2004-11-24 作者:佚名

教室里黑板变白板
校方表示白板上字的颜色和粗细可随时调整 不会影响学生视力
620)this.width=620" border=1>

教室里黑板变白板

  没有黑板的课堂您见过吗?只有一台电脑、一个投影仪和一块白颜色的板,这就是一六一中学正在实验中的既具有普通黑板功能又可以直接在上面操作计算机的大感应屏幕———“交互式多功能电子交互白板”。

据介绍,目前一六一中学每个教研组都有自己的教研课题,已经有20余名教师开始使用电子白板进行课堂教学,从9月至今已进行了40多节实验课。记者在公开课中看到,使用电子白板进行教学,比传统的“黑板+计算机+投影仪”的方式显然更加方便、简捷,也更为环保。教师与学生利用电子白板进行交流,这种多媒体教学手段使课堂气氛活跃有序。

  一位使用过电子白板的老师对记者说,这种电子白板的操作性很强,一个感应笔就兼有了粉笔和鼠标的功用,使用起来很方便,大大提高了每次课上的信息量。学生们则认为,尽管信息量增大了,但一些动画漫画的运用使他们很容易理解、记忆。

  一六一中学北校区科技信息处主任王晨表示,电子白板不会对视力产生不良影响。首先白板不能从字面上去理解它是白色的,其实它综合了黑板和电子触摸屏的功能,其次白板只是底色是近乎白色的,但字的颜色和粗细却可以随时调整。目前一六一中学只有一块白板,学生需要动手操作、演示、提取网络资料等时,才到白板教室上课。

  ■什么叫“电子白板”?

  电子白板实际等于电脑显示器的效用,感应笔就是电脑的鼠标。电子白板的原理是通过投影机将计算机的显示内容投射到电子白板上,当利用相关软件和感应笔直接在电子白板上操作或书写时,通过电磁感应反馈到计算机中并迅速通过投影机投射到电子白板上,从而实现操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