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摄像头和性能表现综合考虑 选购性价良好的视频展示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3-03-03 作者:萧狮
    视频展示台配合投影机可以非常方便的将实物展示到大屏幕上,成为了现代化教学不可缺少的多媒体电教产品,近两年“投影机+视频展示台”模式的多媒体教室几乎成了标准配置。然而在一般的采购中,由于一方面投影机在整个采购资金中所占比重较大,另一方面缺乏客观评测视频展示台性能的参数标准,所以采购人员往往忽视视频展示台的选择,为采购之后的使用带来一系列的不便。那么,如何选购一款性价比良好的视频展示台呢?
  
从产品核心元器件——摄像头考虑
  CCD摄像头是视频展台的核心元器件之一,决定着成像质量的优劣;同时CCD传感器占摄像头生产成本中很大的一部分,使用什么CCD传感器对产品的性能表现以至成本构成都会产生相当大的影响。目前世界上CCD芯片主要产自日本,且品质非常好。通常日本传感器的成本是韩国的两倍。由于性能表现上的差异,众多国内视频展示台的生产企业在选择CCD器件时,偏重于产品品质的企业大多选用日本Sony公司的CCD,而更多考虑产品成本的企业多数选用韩国的CCD产品,这是造成同为视频展台但价格相差较大的主要原因。
  
从产品的性能表现考虑
  1、镜头成像的均匀度 优质的视频展示台产品通常具有良好的均匀度,无论是望远还是摄近,镜头中心的聚焦跟边缘的聚焦基本相同,没有明显的差别。而品质不好的产品,可以清楚看到聚焦后,边缘不实感非常明显,这将严重影响产品的使用效果。
  2、图像轮廓的梯形失真 如下图,最左边是一个标准的矩形,中间和最右边是出现梯形失真后的情形,梯形失真明显的展台通常在光学镜头的选择上品质级别不够,严重影响着展台的使用效果。
  3、照明的均匀度 展台常用的照明方式不外乎两种形式:双侧灯或单灯。与双侧灯照明相比,单侧灯照明通常会明显地出现光照度不均匀的现象。当然也有例外,如日本JVC AV-P820C的单灯产品,由于采用了光栅设计,光照的均匀度比其他单灯产品得到了很大提升。即使双侧灯的照明,由于侧灯活动范围不一致,不同产品存在一定差异,尤其对于侧灯活动范围较小的视频展示台,在展示小的实物时会出现明显的照明不足问题。
  4、色彩还原能力 展台对于图片或文字的表现同样重要,然而一些品质不好的展示台产品,为了弥补展示台对文字表现能力的不足,将黑白对比度大幅提高,这样会降低展台对灰度及色彩的表现能力。在实际选购过程中,可以分别对比展台对文字表现能力及色彩丰富的图片的还原能力。
   5、产品使用的稳定性 展台有很多活动部件,所以产品的稳定性至关重要。比如日本JVC品牌虽然价格比同类其他进口产品价格略高,但产品优异的性能、良好的稳定性以及低故障率都在市场上拥有良好口碑。考虑到产品的采购成本、使用成本等诸多因素,不失为一个良好的选择,这也正是国内众多高校一直首选JVC视频展示台的主要因素。
  6、产品附加功能的选择 视频展示台的基本功能是将二维或三维的实物通过视频输出设备放大演示给观众。很多产品为了增加产品的卖点,增加了很多附加功能,而这部分附加功能增加的成本势必会转移到消费者身上。至于是否选择这些附加功能,要看它们是否对用户有实际价值。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对于那些有很多附加功能,而售价却比其他产品还要低的产品要当心,这些产品很可能从最核心的元器件部分降低了品质等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