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了解五方面,轻松采购投影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3-10-10 作者:佚名

    随着投影机价格的进一步下滑,以及人们对高品质影音享受的不断追求,现在投影机已经越来越多地开始走进人们的生活。但投影机毕竟还是一种价格昂贵的“奢侈”消费品,价格动辄就要上万元,因此在购买投影机时必须对投影机有所了解。

    那么,究竟要如何才能够在林林总总的投影机产品当中,购买到既符合自己的需求而又经济实惠的投影机产品呢?笔者认为消费者在选购这类高端产品时,主要应当留意解析度、明亮度、对比度、重量、价格这五个方面的问题。

1.解析度高

    选购投影机时,首先最应该关注的就是解析度。在选购的过程中,我们会接触到一些不为我们所熟悉的术语,如VGA、SVGA、XGA、SXGA等,那么这些术语所代表的意思是什么呢?

    VGA、SVGA、XGA和SXGA都是主要的几种解析度标准,也就是投影机能够显示的像素数量。VGA的解析度为640×480,表示其水平像素数量有640,垂直像素数量有480,全部像素有30万7200。而SVGA的解析度为800×600、XGA为1024×768、SXGA为1280×1024。

    当然,如果你的电脑向投影机所发送的信号是XGA模式,而你的投影机支持的解析度是SVGA的话,那么图像的显示质量将达不到XGA的1024×768。所以,最好是使用相匹配的解析度信号模式,这样效果会比较理想。

2.亮度清晰

    在投影机规格上时常会看到的英文字眼是ANSI Lumens,所谓的ANSI即是美国国家标准协会(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的简称,一些规格也会写上ANSI或流明值(Lumens)而已。流明值是表示一个蜡烛的烛光在一公尺之外的地方所显示出来的亮度,现在的投影机亮度都在800 ANSI以上,甚至有达到4500 ANSI的。

3.对比度佳

    第3个要注意的是对比度(Constrast Ratio),也就是衡量颜色对比的一种方法,测量黑色和白色之间的对比。越高的对比有越清晰的图像和更高的亮度。

4.体积轻便

    体积小、轻便和移动性带给我们的便利性是不言而喻的。现在不少厂商为了适应人们的这种需求,均纷纷推出体积小巧的投影机产品,最轻的投影机甚至只有0.9公斤重而已。

5.价格合理

    最后一个要考虑的重点就是价格了。物美价廉是每个消费者的最大企盼,不过如果只是一味地考虑价钱,而不去仔细研究投影机的各项性能指标是否符合你自身需求的话,那很难避免地将会出现买了后悔的情况。所以,消费者首先要考虑的还是投影机的各项性能是否能够满足自己的需求,然后在同等产品中考虑价格问题才是上策。我想,谁也不想买一台用着不舒心的投影机吧?即便价格再便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