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索尼最大背投电视Wega ES61评测

来源:yesky 更新日期:2001-01-24 作者:佚名

  索尼公司生产的最大尺寸的背投电视,其价格也是不菲,售价约合12万人民币。

  大小是否重要?对于许多家庭影院爱好者来说万,答案是肯定的。大屏幕显示设备一直是视听爱好者的追求,在影像质量得到保证的同时,要达到家庭影院的视听效果,大尺寸的显示设备是首要考虑的。

  当前国内市场背投电视的销售相当火爆,在北京、成都等地,还常常出现名优产品断货地的情况,我在6年前购买的29"CRT电视在当时绝对是够大够气派的,但是现在同其他大屏幕电视相比较,就显得不足道。

 不过当前大屏幕电视中,等离子电视的售价令人可望不可及、三枪投影机的价格和安装调试也让许多人望而却步,因此在当前大屏幕电视的市场上是背投电视一支独秀。

  在过去几年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和住房条件的改善,当然还随着背投电视的价格大幅下降,使得这款产品现在成为家庭影院视频显示设备的首选。而且随着液晶背投、DLP背投技术的快速发展,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背投电视都肯定会牢牢掌握着大屏幕电视头把交椅的位置,而成为AV视听发烧友的宠爱。

  索尼公司推出的这款Wega ES61是当前尺寸最大的背投电视之一,体现了索尼公司在业界卓越的设计和生产能力,当属索尼背投电视的经典产品。

  这款产品宽1372mm,高1547mm,厚度为662mm,重量高达90公斤,无论从质量还是外形上都可称得上是一款真正的重量级产品。所以在第一摆放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最好一次到位,否则调整将是非常费力的工作。

  输入输出

  ES61的接口丰富齐全。具有最先进的分量视频输入端口,同时也具备传统的S端子和复合视频输入端子。如果需要连接录像机或者电子游戏机,可以通过前置面板上的接口进行输入,前置面板同样具有音频输入端子和复合视频输入以及S端子。当你把其当作普通电视来使用的时候,这款电视各种模式的画中画功能、屏幕操作显示、Nicam立体声功能都会让你倍感满意。DRC技术同样也被应用在这款高档背投电视中,使其功能和质量更加完美。当用户选择使用DRC1250模式的时候,逐行扫描精密显像技术能够提供绝对无闪烁的画面,其分辨率比普通电视提高4倍。同样还可以选择DRC100无闪烁模式,它通过50Hz倍频扫描技术来提供高质量的画面显示。

  不过在功能中也有一些比较奇怪的设定,比如,该产品设置了4种画面模式,但只能够对里面的其中一个模式进行调节。当你喜欢选择不同的模式来观看DVD和电视节目的时候,就需要再次设置一次,有点麻烦。
另外还有一个地方就是,当输入NTSC信号观看宽屏模式的节目的时候会出现失真变形现象,而PAL制式的节目不存在这个问题,看来索尼公司在这点上有点失误。

  性能表现

  当我仔细调节了电视设置(边线收敛、黑电平、白平衡等)后,就开始了测试。
我观看的是 The West Wing这部制作精良的影片,不过可能是受到超大屏幕的影响,影片的尺寸和大小都和我最初观看的有点区别。

  当然视频效果最好的就属DVD影片了,我这次选择的是“玩具总动员第二集”,并且是在4:3模式下观看的,其效果是相当令人满意,我的感觉就像享受了一顿丰富的午餐。

  在那样大的屏幕上观看影片,即使宽屏模式显示出来也显得相当大。我观看了“阿拉伯的劳伦斯”(多年前的经典奥斯卡影片,我喜爱之极)这部影片,当真具有影院观看的迷人效果。

  我在DRC1250模式下观看了影片,在ES61上根本看不出扫描线的存在。可能我在电脑前呆的时间太长的缘故,我还是感到有一些的“闪烁”,其实对大多数人来说,这根本是毫不影响的。

  即使在DRC100模式下也看不出任何的闪烁,不过索尼特丽珑技术会在屏幕出现一条看得见的阻尼线,习惯了就不会对此感到什么不舒服,因为影片画面的质量是如此出色。 我认为这是我看到过的最好的背投电视,虽然阴影和高亮度方面的表现还达不到最好的CRT电视的效果,但是在背投电视中却是首屈一指的表现质量。
 
  高品质超大画面使得这款的背投电视不悔其昂贵的价格。当然如果这超出你的预算,还有很多索尼优质的背投电视可以供你选择,不过61"的背投电视使我感受到真正家庭影院的享受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