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南大光电2023年营收17亿元,同增 7.7%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4-10 作者:佚名

    4月9日,南大光电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70,325.77万元,同比增长 7.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1,146.07万元,同比增长 13.26%,剔除计提可转债利息因素影响后同比增长 29.37%。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分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公司是从事先进电子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平板显示、LED、第三代半导体、光伏和半导体激光器的生产制造。凭借强大的研发创新实力、领先的生产技术、扎实的品质管理体系以及专业的市场服务能力,公司已经在多个领域内打破国外长期技术垄断,各类产品的技术、品质、产能和服务逐步跻身世界前列。

半导体制造主要材料示意图

营业收入构成

    2023年, LED、 LCD行业下滑,竞争加剧, IC行业遭受国外出口管制,严峻的市场环境对公司业务产生深刻影响。面对行业不景气的挑战,公司识势顺势,规范管理,化危为机,在困境中实现有效增长。

    前驱体业务抢抓国产替代良机,加速重大专项科技攻关和产业化建设,多款先进工艺产品实现规模量产,稳定服务于关键客户,特别是购买杜邦前驱体专利资产组中的两项全球首 创产品实现量产,标志着公司关键前驱体材料技术逐步实现国内领先。报告期内,前驱体业务销售额首次破亿,业绩倍增,实现有效增长。

    氢类特气业务加速产能建设,积极开拓新应用。在服务好集成电路客户和LED客户基础上,依托关键产品磷烷的技术优势,抢抓行业风口,以国内首创的混气鱼雷车供应模式,将磷烷混气一举打入光伏市场,带动氢类特气 快速增长 。此外,扩产的多款同位素功能材料产品,技术和品质均接近业界先进水平,开始进入国内外市场。报告期内,氢类特气版块销售额同比增长超 40%。

    氟类特气围绕“建设全球领先的绿色氟硅电子材料战略产业基地”目标,依托绿色能源和绿色制造,乌兰察布基地布局三氟化氮扩产建设,淄博基地推进新产品六氟丁二烯成功试产。

    MO源业务逐步朝向化合物半导体、光学镀膜、 IGZO等高端领域延伸。目前已实现在光学镀膜领域的稳定供应,第三代半导体的关键产品低硅低氧三甲基铝逐步实现稳定量产,三甲基铟和三乙基镓进入海外头部客户在 IGZO应用的验证测试 有望成为 MO源 “老产品 ”的 “新发展 ”。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