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洞察沉浸式体验产业新需求,明基BenQ针对性推出4K高还原工程投影机S7237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3-22 作者:佚名

    进入21世纪后,全球经济形态在从“产品经济”、“服务经济”向“体验经济”转变的过程中,产生了一种全新的经济业态——沉浸式体验。其核心是以文化创意为向导,以信息技术为支撑,通过虚实结合的创意场景构建,为观众提供集多种视听效果、媒介于一体的感官体验,从而引发其情感共鸣和精神感悟,最终形成以体验为核心的高附加商业价值。

    根据Precedence Research预测,到2032年全球沉浸式技术市场将增长至1677.5 亿美元,2023-2032年CAGR(年复合增加率)将达到22.3%。而我国自“十二五”开始,沉浸式技术研发和沉浸式新兴产业发展迅猛,目前已出现了40多种沉浸式新业态和产品,几乎覆盖文旅、展览等新兴文化消费的所有领域,未来的产业发展空间不可估量。

    在构建沉浸式体验场景的过程中,工程激光投影早已被广泛应用,一般以高达6000流明以上的亮度出现在各大展厅,充当环境适配工具,对色彩的要求较低。然而此时,深耕投影领域20余年的老牌投影厂商明基BenQ却反其道而行之,不攻亮度反攻色彩,特别推出一款具备100% DCI-P3色准的4K工程投影机S7237,这在整个沉浸式产业中都称得上是石破天惊的举动。

 

    究竟是兵行险棋,还是高瞻远瞩,做出这一决定的明基BenQ,到底有着怎样的考量呢?

    前瞻视角,洞观沉浸式体验新需求

    传统的工程投影机,往往应用在户外等明亮的展览环境中,因此大多专攻高亮度、安装弹性和环境适配度,而牺牲色彩、清晰度等画质相关的因素,仅仅充当沉浸式场景中的一个背景板式的氛围营造工具,亮度虽然在6000流明以上,但色域范围还停留在85%-90% sRGB的落后阶段,根本谈不上对色彩的还原,更无法为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沉浸感。

    而随着市场和技术的越发成熟,越来越多的展厅、展览以视觉为核心打造出高逼真的交互式叙事空间,以高质量影像画面刺激用户感官,在封闭的暗环境中为观众带来感官上的全包裹感,这对工程投影机的色彩还原度和画质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亮度的要求反而有所降低。

    纵览整个沉浸式产业,当4K解析度、DCI-P3色域、色准等概念逐渐普及,仅凭传统的工作投影机,已无法还原新时代丰富多彩的多媒体内容,还会影响到项目的验收通过,甚至是总包的口碑。整个市场亟需一款革新式的工程投影机,来实现对影像画质和色彩的高还原,从而满足主办方对打造高品质展映空间的新需求。

推陈出新,打造革新式工程投影

    全球知名投影品牌明基BenQ,早在2015年就成立了明基色彩实验室,多年来秉承对色准的一贯坚持,在ISF和THX双认证国际工程师的带领下,以“唯有最真,感动最深”的信念,研发出独家CinematicColor™技术,严格把控从光源到镜头等硬件结构所有成像环节,只为探寻肉眼可见的色彩边界。

    通过多年对沉浸式应用市场的调研,明基BenQ敏锐地察觉到当今工程投影机在色彩和画质等方面的缺口,并沿袭自身的色彩DNA和技术积累,细分市场,专门针对沉浸式应用推出新一代高还原4K工程投影机——S7237,以革新性的画质呈现,为观众带来视觉高品质、设计高还原和环境高适配的沉浸式应用效果。

    明基S7237不仅采用先进的蓝核单色激光技术,色彩表现出众,而且凭借品牌在色准方面的深耕,达到了100% DCI-P3的色彩准确度,相较于同品类,更能达到沉浸式展映的理想画面还原度。不仅如此,明基S7237的原生对比度高达1100:1,显著高于主流激光工程机的600-750:1,可以带来更高的画面立体度,加上大尺寸真4K清晰度,营造出强烈的视觉冲击,让观众自然而然地沉浸其中。

    当整个工程投影市场趋于同质化,明基BenQ没有选择简单地迎合市场,而是选择以用户的实际需求作为导向,推出具有高还原度和专业色彩表现力的S7237,这既是对市场新趋势的快速响应,也是品牌技术创新和前瞻实力的体现。从DLP投影技术的领导者,到4K高还原工程投影的研发者,明基始终以革新者的姿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独领风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