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第二届苏州国际Mini/Micro LED产业生态大会将正式开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3-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3 年,受各种因素影响导致消费电子市场低迷,但Mini/Micro LED应用市场却保持逆势成长,持续成为抵御行业下行的强劲动力。Mini LED正加速应用落地,Micro LED也在陆续量产,Mini/Micro LED迎来高速发展阶段。

    为加强国内Mini/Micro LED 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JM Insights联合洛图科技(RUNTO)、Wit Display及众多电子信息各行业组织机构于5月17-18日在苏州举办 “第二届苏州国际Mini/Micro LED产业生态大会(以下简称:CIMF 2024)”。本届大会以“把握变革机遇&掘金MLED未来”为主题,旨在凝聚共识、聚焦创新应用,促进Mini/Micro LED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Mini LED背光可以改善色域,提高HDR及降低耗能,助推液晶显示升级。近年来,伴随着Mini LED制造成本的持续下降,应用规模持续扩大。2023年,国内电视机销量整体下行,但Mini LED电视却逆势增长,市场渗透率首次超过OLED电视。根据洛图科技(RUNTO)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Mini LED电视凭借在超大尺寸方面的高性能匹配优势,以及产业链供给能力的提升,出货量达到425万台,同比2022年增长24.6%。现阶段Mini LED背光正全面开花,进一步加速向TV、车载显示、平板笔记本、显示器以及VR等领域渗透,展示出巨大的发展潜力。Mini LED直显方面,其成长也会随着产品定价进一步下滑而更快的打开市场空间。在更多间距线上,COB与表贴产品价格的拉近,将是短期内行业最为显著的“供给侧变革”。把握住COB市场主线成长机遇,也将是行业企业的核心任务之一。根据洛图科技(RUNTO)数据显示,在间距P1.0以内的产品范围内,COB产品销售金额的市场份额快速提升,占比为43%。

    Micro LED方面尽管面临诸多挑战,但其发展市场前景仍被看好。随着技术突破和成本下降,预计在未来几年内,Micro LED将在更多的应用领域实现商业化的飞跃。在超大显示上利用其可拼接性,可以满足大尺寸显示的需求。利用其像素级控光达到的高亮度、高色域、高对比度性能,可以满足在户外、半户外及影院场景下使用的需求。超小显示主要针对VR和AR技术的应用,利用其超小的晶粒尺寸,可以实现上千像素密度的需求。此外,Micro LED显示的自发光和材料稳定的特性使其在响应时间和宽温工作及储存上具有优势,能满足飞机等机载主显示器在实时性和可靠性方面的要求。在驱动和背板领域实现技术突破后,使用透明塑料薄膜作为基板,可以将任意大小的显示膜片贴敷于其他载体上,有望实现显示无处不在。利用Micro LED显示技术具有纳秒级响应时间的特性,有可能实现真正的裸眼3D显示。

    在技术方面,Micro LED正逐步趋向成熟,但仍面临一系列核心技术难题。包括实现大规模、高效率的芯片转移,提高生产过程中的良率,大幅降低生产成本等。这些技术挑战对于Micro LED的商业化和量产化生产至关重要。在成本方面,高成本是目前限制Micro LED市场发展的最大障碍之一。Micro LED的制造成本高企,主要源于高精度的设备需求、复杂的生产过程和较高的原材料费用等。这使得Micro LED产品的价格远高于LCD和OLED显示屏。在供应链方面,Micro LED的高技术门槛对供应链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芯片制造、面板组装到最终产品的整合,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精准的协调和高效管理。在市场应用方面,洛图科技(RUNTO)预计,到2028年,全球Micro LED显示屏的市场规模将突破100亿美元,达到102亿美元。

    科技部、工信部及财政部也在大力扶持Micro LED产业发展。科技部已在材料领域设置了新型显示与战略性电子材料重点专项,布局Micro LED关键材料与器件;在制造领域布局了Micro LED新型的装备技术;在信息领域超前布局了Micro LED显示与交互应用技术,加速实现Micro LED装备、材料和应用的突破,以此加快基础研究和产业化进程,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带动产品创新,加快生态化布局,推动产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印发的《电子信息制造业2023—2024年稳增长行动方案》提出,面向新型智能终端、文化、旅游、景观、商显等领域,推动AMOLED、Micro LED、3D显示、激光显示等扩大应用,支持液晶面板、电子纸等加快无纸化替代应用。加快信息技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和迭代应用,加强Micro LED、印刷显示等前瞻性产业布局。

    第二届苏州国际Mini/Micro LED产业生态大会将进一步升级,特设Mini背光与COB直显两场分论坛,并围绕Mini/Micro LED技术创新、量产化进程、产品市场、品牌商业、应用场景等不同的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大会组委会诚邀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参会,共同探讨Mini/Micro LED协同技术创新策略,加快全球Mini/Micro LED产业化及商业化应用进程!

    一、论坛信息

    时间:2024年5月17-18日

    地点:苏州合景万怡酒店 (苏州吴中区金枫路264号)

    论坛主题:与产业链同行 掘金MLED未来

    二、论坛目的

    ◆推动Mini/Micro LED产业链联动发展

    ◆提高Mini/Micro LED产业链企业创新能力

    ◆加大Mini/Micro LED产业链企业市场竞争力

    ◆加强Mini/Micro LED产业链企业更紧密的交流与合作

    三、论坛亮点

    诚邀30+企业高层演讲、数十位CTO级高层、500+企业领袖及行业精英参会,打造年度MLED产业生态精品盛会

    汇聚数百家TV/MNT/IT/NB/Car产业链企业,聚焦华中区域车载笔电IT等领域完善的供应链体系,挖掘更多的市场机会

    聚焦SMD/COB/MIP/Micro LED制程工艺与良率提升,依托华中/华东片区LED产业链资源优势,共同推动LED产业高质量发展

    共同分析MLED产业现状,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互动,把握技术发展变革机遇,掘金MLED未来

    四、组织机构

    承办单位:

    JM Insights

    联合承办单位:RUNTO洛图科技、Wit Display  

    支持单位(拟定):

    中科院、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厦门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京东方晶芯、TCL华星、天马微、维信诺、龙腾、海信、康佳、创维、翰博高新、艾比森、国星、晶台、乾照、三安、华灿、兆驰、瑞丰、鸿利、聚飞、隆利、芯瑞达、东山精密、沃格、卓兴、新益昌、海目星、易天半导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