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巴可(Barco)荣获奥斯卡科学与技术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2-29 作者:佚名

    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是全球电影产业盛会,不仅评选艺术作品,更褒奖电影科技的突出成就。在第96界奥斯卡中,巴可(Barco)团队凭借RGB激光投影机设计与开发的杰出贡献,荣获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颁发的科学和技术奖。在2月23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巴可(Barco)团队“闪耀”好莱坞红地毯,成为数字电影投影机发展史上又一高光时刻。

    巴可(Barco)四人获颁奥斯卡科学与技术奖

    奥斯卡科学和技术奖旨在表彰那些通过创新对电影做出重大和长期贡献的个人及公司,由“技术成就奖”与“科学与工程奖”组成,今年有16项电影科技成就得到表彰,巴可RGB激光投影机正是其中之一。

    巴可(Barco)研发副总裁Wouter D’Oosterlinck、研发总监Goran Stojmenovik和高级光学设计专家Peter Janssens荣获“科学与工程奖”。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的获奖理由是,巴可RGB激光投影机独特的模块化设计与内部集成的激光光源,无需替换屏幕或放映室布局,就能实现无闪烁、均匀度高、画质出色的观影效果,促进放映机从氙灯升级到激光光源。

    同时,凭借对杜比影院系统开发的贡献,巴可(Barco)影院执行副总裁Gerwin Damberg也获得了一项“科学与工程奖”奖项。

    不断刷新放映科技,深刻影响行业趋势

    巴可(Barco)联合首席执行官An Steegen表示:“创新已经融入我们的血脉长达90年,在电影产业中,巴可已持续耕耘超过25年,今年获得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认可,加入奥斯卡奖的获奖者行列中,对巴可而言是历史性时刻,证明了我们对电影行业的贡献以及领导地位。”

    巴可(Barco)是数字电影影像技术的先行者,开创一系列的行业首创与里程碑,包括2002年推出了第一台数字电影投影机,2010年赢得最亮电影投影机的吉尼斯世界纪录,2014年推出世界首台商用60000流明4K激光投影机。同时,巴可(Barco)投影机一直是众多知名电影导演家庭影院的首选技术,例如《世界末日》、《珍珠港》和《变形金刚》系列的导演迈克尔·贝。现在,巴可(Barco)正在领衔HDR潮流,支持电影内容创作和未来显示持续发展。

    对产业影响最深远的,则是巴可的激光投影技术一直引领电影市场的发展。截至目前,巴可(Barco)激光投影已经应用于全球55%以上影院,在全球范围安装超过三万台激光投影机,成为影院转向激光投影的首选品牌。2014年所有电影投影机都还使用灯泡,而现在激光投影已经彻底改变了整个行业的面貌。

    以本地化布局,助力中国市场发展

    在中国,巴可(Barco)同样是电影放映激光化升级的核心推动者。中国是银幕数量与观影人群均位居全球前列的庞大市场。多年来,中影巴可全面深化中影和巴可(Barco)的强强合作,秉承共同加速推进中国数字电影市场的发展愿景,推出集科技、品质、体验于一身的先进产品,并与各大院线强强联合,掀起激光影院的普及浪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