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德龙激光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告:营业总收入 58,180.88 万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2-28 作者:佚名

    德龙激光近期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58,180.88 万元,同比增长 2.3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3,930.20 万元,同比下降 41.6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2,708.79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 47.46%。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 174,802.28 万元,同比增长 8.30%;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 130,764.83 万元,同比下降 0.16%。

    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公司近两年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在半导体、新能源方向成功开发了多项新产品、新技术,受益于碳化硅晶碇激光切片设备、MicroLED 巨量转移设备、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激光加工设备,以及先进封装相关激光加工设备等多款新产品陆续投放市场,公司 2023 年订单增速明显。但受新产品验收周期较长以及宏观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公司报告期内收入增长有所放缓的同时,研发费用同比增长明显,毛利率水平有所降低,从而影响了本期利润。

    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 30%以上的主要原因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比下降 54.50%、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比下降 55.5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比下降 41.6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比下降 47.46%,主要原因是:

    (1)报告期内,公司继续重视研发投入、持续丰富和优化产品品类,并根据客户需求及时进行技术和产品创新,加快产品迭代以及产品性能优化,研发费用同比增长明显,影响了公司利润;

    (2) 受公司精密激光加工设备收入结构变化的影响,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因公司毛利率水平整体偏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毛利率的下降在可控范围内。

    2、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比下降 46.48%,主要原因是本期利润同比下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