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资市场、产能积极向上,这家企业为何还要出售Micro LED 厂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1-23 作者:飘雪

    Micro LED技术、激光投影显示以及OLED技术同为未来显示技术的璀璨星辰,均作为汽车显示、AR、MR等设备中的核心元件,这三种技术并驾齐驱,尤其在Mini/Micro LED领域,投资市场之活跃犹如烈火烹油。

    在半导体市场,富采无疑是一家颇具影响力的企业。然而,最近富采却做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决定:出售其在竹南的Micro LED厂房。这一决定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猜测,事情的来龙去脉是如何的?为什么富采会做出这样的决策?

    在1月19日,富采公司发布了一份重要公告。经过董事会的深入讨论,为了加速集团公司间的整合进程,激活资产活力,以及进一步优化财务结构,公司决定以新台币6.7亿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5亿元)的价格出售位于竹南的厂房。此举无疑是为了公司的长远发展而做出的战略调整。

    此外,根据国际会计准则第36号的规定,认列了资产减损额度高达34.5亿元(折合人民币约为7.9亿元)。这一数字的背后,揭示了公司在应对市场变化和挑战时的决心与智慧,也体现了公司对财务透明度和准确性的高度重视。

    首先,从市场角度来看,富采出售竹南Micro LED厂房可能是出于市场战略调整的考虑。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半导体市场也在不断变化。富采作为半导体领域的佼佼者,必须时刻关注市场动态,调整自身战略,以保持领先地位。在Micro LED领域,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富采可能认为,出售竹南厂房能够为其带来更多的资金和资源,以投入到更有前景的技术和市场中去。

    富采正在积极整合台湾厂区的资源,不断优化厂房空间的利用。原本计划在竹南新建Micro LED生产厂区,但考虑到实际需要和成本效益,决定调整策略。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利用现有子公司晶元光电(简称晶电)资源整合优化后释出的其他厂区空间,来加速Micro LED的发展。

    这一决策并非轻率之举,而是在充分考虑了各种因素后作出的。晶电作为子公司,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成熟的工艺技术,这为Micro LED的研发和生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通过优化晶电的资源配置,可以更好地发挥其产能优势,提高生产效率,从而降低成本。

    晶电董事长范进雍表示,透过生产集中空下空间,可作为Micro LED 厂区,因此不需要盖新厂房,只需优化设备即可,同时节省资本支出,也有利于加强集团内部的协同效应,促进资源的共享和优化。

    其次,从财务角度来看,出售竹南Micro LED厂房可能有助于富采改善财务状况。众所周知,半导体行业的投资巨大,且回报周期较长。Micro LED作为新兴技术,虽然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但同时也面临着技术成熟度、生产成本等多方面的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富采出售竹南厂房可能是为了优化资产结构,改善财务状况,为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

    在全球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消费需求持续疲软,导致晶电台湾厂区蓝光晶粒业务的产能利用率偏低。为了优化资源配置,公司正在加速台湾厂区的整合工作。考虑到富采控股的市值近期低于其净值,根据国际会计准则第36号的相关规定,对不动产、厂房及设备以及商誉等资产进行了全面的资产减损评估。经过评估,晶电在合并广镓时所获得的商誉31.42亿元(约合人民币7.2亿元)以及因厂区整合产生的闲置资产3.08亿元(约合人民币7056万元)被确认为减损。这一举措对富采控股合并本期净损金额产生了34.5亿元(约合人民币7.9亿元)的影响。

    此外,富采出售竹南Micro LED厂房还可能涉及到公司内部战略调整和外部环境变化等多方面因素。例如,公司可能为了更好地布局未来产业、提高运营效率、应对供应链波动等考虑,而做出出售厂房的决策。同时,政策环境、市场需求等外部因素也可能对富采的决策产生一定影响。

    后记:富采出售竹南Micro LED厂房涉及市场、财务、战略和外部环境等多个方面。从不同角度来看,这一决策的原因可能不尽相同。但无论如何,这一决策都表明了富采在半导体领域的灵活性和前瞻性,也反映了半导体行业在不断变化的市场和技术环境下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富采出售竹南Micro LED厂房是一个重要的战略调整,但未来的发展道路仍然充满挑战和机遇。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和市场的不断变化,富采需要继续保持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技术创新能力,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同时,富采还需要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和进步。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