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3年终投影仪市场销量情况发布!当贝投影荣登2023销量榜前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1-22 作者:佚名

    根据权威机构鲸参谋平台的数据显示,2023年某电商平台投影仪类目的年度销量为200万+,同比下滑约8%;销售额为47亿+,同比下滑约13%。因此可以肯定的是,2023年度投影机消费市场的销售总量呈现下滑状态。

    虽然头部品牌基本都呈现销量和销额双重降低的情况,仍然有几个品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逆势增长,而我们实际上通过产品表现就能找到其中的规律和原因。

1.头部品牌表现和销售情况

    根据上图的国内投影仪市场2023占比情况来看,目前的头部品牌依旧稳定为极米、当贝和坚果三家。其中表现最好的当属当贝投影,2023年销量为13万+,环比增长11.5%;销售额约5.7亿元,环比增长了5.4%。

    此外极米和坚果也在过去交出了不少新品,极米的RS Pro3更新带来自家首款混光产品,而坚果则将云台投影产品线丰富,铺设了更多定位的N1系列型号。

2.当贝投影为何销售&销额双丰收

    虽然各家也在发布新品,但当贝的产品看下来确实更具有一些优势。首先是去年上半年大力下探激光投影市场门槛,并且国内首发MT9679芯片投影仪,一举再度良心的提升了市场上更高的投影仪性能体验,给到用户当贝X5和当贝D5X Pro两款新品。

    这其中主打中端平价路线的当贝D5X Pro也拥有放眼整个投影市场,做到同时兼顾轻薄和高亮的巨大优势。相较于其他轻薄投影首次将ALPD激光下放到更好触达的价位,对家庭和用户来说,都可以感受到更优质的客厅或卧室观影体验。

    而下半年甚至还发布了首款ALPD5.0超级全色激光投影当贝X5 Ultra,这更是业界目前唯一做到三色激光和三色LED混合的全新光源。依托于光峰科技的前沿技术,这款投影仪将亮度再度提升,也直接弥补了激光和LED各自不足,做到几乎完美的画面投射。

    对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难得可以体验既能维持高亮,又可以得到高标准色彩画面的机会。并且用户还可以选择其他光源模式进行自由组合,根据不同喜好得到更符合自己的舒适度和对比度选择,达到家庭影院的最完善解决方案。

    当贝还延续此前优势,在去年推出全新升级并获得红点奖的当贝OS 4.0。本身在大屏生态领域,当贝OS就已经有断层级优势,无论是资源丰富度还是秒速开机、快捷中心和精准的自动无感对焦校正,到最新的全面自定义组合开放,一直来都被各家学习但从未超越。

    如今在全新芯片的加持下,当贝也再度自研各种黑科技新功能。帮助用户提升老电影画质或者低清晰度资源的XSuper超分辨率,解放双手的远近场语音和遥控器找回,以及多人使用的分屏和极具科幻感的魔法遥控,都让当贝X5 Ultra等投影仪远超用户想象的强大。

    可以说正是这样过硬的产品力,才带来了高口碑和极佳的销售情况。也正是一个良心循环,厂商在给到更多足够充沛的优秀配置产品,用户才会反复选择这个品牌。而后续的新品,也更能从大量用户的使用反馈得到正向的进步。期待2024年国产投影市场,当贝等各家品牌也能再度带来更加完美的产品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