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富采宣布以约1.5亿元出售竹南Micro LED 厂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1-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富采1月19 日发布重讯,经董事会讨论为加速推动集团公司间整合、活化资产及优化财务结构,通过以新台币6.7 亿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出售竹南厂房。此外,依国际会计准则第36 号认列资产减损34.5 亿元(约合人民币7.9亿元)。

富采宣布以约1.5亿元出售竹南Micro LED 厂房

    富采表示,近期积极整合集团台湾厂区资源,优化厂房空间利用,原拟于竹南新建Micro LED 生产厂区,将改由利用现有子公司晶元光电(简称晶电)资源整合优化后释出的其他厂区空间,来加速Micro LED 的发展,因此董事会议通过以6.7亿元(约合人民币1.535亿元)处分2022 年新购的晶电竹南厂房。

    富采表示,出售竹南厂房将有效利用资本支出,并提升集团资产使用效率。晶电董事长范进雍表示,透过生产集中空下空间,可作为Micro LED 厂区,因此不需要盖新厂房,只需优化设备即可,同时节省资本支出。

    此外,富采指出,另因全球景气不佳,消费需求疲弱,晶电台湾厂区蓝光晶粒业务产能利用率偏低,公司正加速进行台湾厂区资源优化整合,加上富采控股近期市值低于净值,依国际会计准则第36 号「资产减损」进行资产减损评估不动产、厂房及设备暨商誉等资产之未来经济效益后,拟将晶电于合并广镓时所取得的商誉31.42 亿元(约合人民币7.2亿元)及因厂区整并产生的闲置资产3.08 亿元(约合人民币7056万元)认列减损,合计影响富采控股合并本期净损金额34.5 亿元(约合人民币7.9亿元)。

    富采也强调,本次资产减损金额为公司自行结算,尚未经会计师查核。本次资产减损非实际现金流出,对公司营运资金及现金流量并无影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