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丽讯VIVITEK助力【衡阳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传承非遗文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9-19 作者:佚名

    衡阳非物质文化遗产馆

    衡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登雄踞南天之衡岳,观千载衡州之传承

    衡阳非遗,美不胜收!

    近年来,随着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的颁布实施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非物质文化遗产已不再是存放在展览馆里的古董,渐渐融入了百姓生活。

    建业显示凭借在全域显示领域数十年的积累与沉淀,携手丽讯VIVITEK通过投影和全域显示的系统方案,由最初相对单一、被动的内容输出方式,逐渐向数字化、科技化的方向转型,持续优化产品布局,提升方案整合能力,为重塑历史与现代文明的展览馆提供更优质的方案与服务。

建业显示采用18台丽讯VIVITEK投影机

    产品型号

    VIVITEK投影机 LH1000

    VIVITEK投影机 LU3541M

    VIVITEK投影机 RU47723

    VIVITEK投影机 LU3541M

    通过LED与投影结合的方式

    打造栩栩如生的传统文化场景

    展示了衡阳丰富的非物质文化

    衡阳皮影戏展

    皮影戏(衡山影子戏),是湖南省衡阳市衡山县的地方传统戏剧艺术。湖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衡山影子戏是一种独特的民族民间艺术,从内容到形式,为群众喜闻乐见,经过传承和发展,遍布衡山县及周边地区。

    2006年,衡山影子戏被列入湖南省省级非遗保护名录。2014年,衡山影子戏又作为“中国皮影”的一部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衡山影戏的音乐很有特点,与衡山的花鼓戏泾渭分明。其主要伴奏乐为打击乐。20世纪30年代,彭德彰把胡琴伴奏用到了影戏中,之后又加入了唢呐、笛子等乐器。

    衡山影戏的唱腔韵味十足。它因地域、语言、生活习俗和艺术特点等不同,又分为上河派、中河派、下河派和上衡山派四大流派。打击乐在衡山俗称锣鼓打煞,主要有大锣、小锣、板鼓、小鼓、大钞5件乐器,另配有棵子或云板或渔鼓筒。

    衡阳湘剧主要是大花(净)、二花(副净)和三花(丑)开脸,流传下来的脸谱有一百多个。脸谱的传统用色,是以红、黑、白为基本色,再用红黑调出紫色,黑白调出灰色,原料是红用银朱,黑用墨烟,白用水粉;紫用银朱加墨烟调成,灰用墨烟加水粉调成。不同人物的脸谱,多依不同的着色和不同的线条图案来表示不同的性格、身份和年龄等。

    耒阳民歌

    耒阳民歌因其地域特色、风土人情、礼仪习俗、时间与空间的不同,展示的内容和风格别具一格。"喜者歌其乐,愁者歌其苦,饥者歌其食,劳者歌其事。"

    耒阳民歌以讴歌劳动生活、抒发内心情感、憧憬美好未来为内容,大都是情景交融的体验和感受,包含劳动歌、仪式歌、情歌、生活歌、历史传说歌、儿歌等几大类。2018年,耒阳民歌被公布为第七批衡阳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南岳庙会

板桥荷花灯会图片

    传统舞蹈《衡南七巧龙舞》

传统美术《大桥剪纸》

    《南岳古建筑雕刻技艺》

传统美食

    《祁东县山脚石手工红薯粉》

《衡东土菜烹饪技艺》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文化的精华,

    民族智慧的象征,

    也是民族精神的结晶。

    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扩散、

    传承这份文化传统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