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Mini/Micro LED市场全面发力,兆驰股份一体化布局进行中

来源:同壁财经 更新日期:2023-09-12 作者:佚名

    被视为终极显示的Micro LED正全面驱动产业发展,即使是在行业低迷的2022年,小间距及微间距显示仍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市场对于小间距及微间距需求持续增加。随着Mini/Micro LED技术的逐渐成熟和市场的不断扩大,LED显示必然呈现从专用显示扩展到商用显示、教育显示、办公显示甚至走向C端个人市场。兆驰股份非常看好未来十年MLED新型显示的发展前景,认为Mini/Micro LED有望成为未来十年全球主流显示技术,并计划在未来重点发力这一市场。

    在产能方面,兆驰股份在LED芯片领域进行了大规模的扩产。2022年已新增了52腔MOCVD及配套生产设备用于氮化镓Mini LED芯片的扩产项目,2023年7月底完成满产,满产后LED芯片月产能最 高可达110万片4寸片,以提高兆驰股份在Mini LED芯片市场的产量。

    在LED显示领域技术创新层面,兆驰股份也在不断扩大其产能和提升其技术实力。2022年底新扩产了500条COB封装生产线,目前已有600条COB封装生产线,已实现P0.93-P1.56的Mini RGB 4K显示面板的量产。2023年一季度再次新增1100条COB封装线,后续还将逐步扩产,适应更小间距的显示市场。

    在战略规划方面,兆驰股份将重点发力在Mini/Micro LED垂直产业链。一方面在Mini BLU方面,以电视/MNT/车载等为应用场景,搭建Mini BLU产业链;另一方面,以专显市场、办公/教育/商用显示、消费级显示等为应用场景,搭建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链。

    兆驰股份指出RGB显示产品将是2023年期间的重点战略布局。在下游COB直显的带动下,Mini RGB芯片的市场占有份额将大幅提升。2023年Q2之后,芯片扩产项目放量,兆驰股份将提升高端照明、Mini LED背光、Mini RGB显示的市场份额,并实现车用LED、红外、植物照明等各高端细分领域全覆盖。

    兆驰股份在Mini/Micro LED市场上的通过扩大产能、提升技术实力、全面布局、重点发展RGB显示产品以及实现各高端细分领域全覆盖,前瞻性的垂直一体化布局,相信兆驰股份在未来的Mini/Micro LED市场上具有更强的竞争力和更大的发展空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