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耐德佳自由曲面微型投影光机点燃CIOE2023 XR展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9-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6日,第24界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CIOE中国光博会展示面积突破24万㎡,汇聚了来自全球3000+优质企业展示信息通信、光学、激光、新型显示等光电全产业,集中展示从材料、器件、设备、技术到成套方案,为光电产业及下游应用提供新技术、新模式,启迪新思路。作为AR/VR显示光学核心供应商,耐德佳于5号馆(5A31)向全球光电、XR上下游领域的专业观众展示了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AR/VR头戴显示光学产品,包括自由曲面双目系列、自由曲面单目系列、VR Pancake、AR Birdbath以及光波导产品,并重磅首发两款新品:自由曲面微型投影光机和Pancake观影方案。

64f9cbc2904df.jpg

耐德佳XR产品吸引大批观众排队体验

64f9cbd6c0c92.jpg

观众在体验耐德佳Pancake观影方案

    与此同时,6日下午,由VR陀螺联合CIOE中国光博会共同举办的“光遇·第四届中国AR技术应用高峰论坛”在5号馆顺利召开,多位行业知名专家、企业代表、媒体人士受邀出席论坛现场共同探讨AR技术的最新成果及发展趋势。

    作为光学领域知名专家,耐德佳创始人兼CEO程德文受邀出席论坛,并做了题为《轻薄化自由曲面VR/AR显示方案》的主题演讲。

64f9cbe217849.jpg

    在演讲中,程德文首先绍了VR/AR技术诞生与发展的背景,他认为VR/AR显示技术是Web3.0的基础设施重要入口,近眼显示是VR/AR设备的屏,轻薄化是大势所趋。一方面,人们希望屏幕所能够呈现的画面越大沉浸感越高;另一方面,人们又希望显示终端移动便携尺寸越小越好,VR/AR第四代显示技术正好解决了传统显示“一大一小”的矛盾,从而实现多屏归一。

64f9cc61509e4.jpg

64f9cc68cf6f7.jpg

其次,程德文介绍了团队针对VR/AR显示系统的设计优化过程及实验结果,并表示相关研究成果已应用在了高通三代AR眼镜参考设计、联想多款AR/VR眼镜、致敬未知ARknovv A1眼镜等消费电子巨头和知名创企的最新产品中。

64f9cc7424cf7.jpg

耐德佳创始人程德文在讲解自由曲面微型投影光机

    最后程德文着重介绍了团队最新的研发成果——自由曲面微型投影光机。耐德佳团队创新性地将自由曲面技术引入投影光机,有效缩减光波导投影系统的体积和重量,将体积减小至1cc,提高了投影系统的光效。这项极具创新性的科研成果一经公布就引起了在场嘉宾和观众的极大关注与讨论。

    “如果未来Micro-LED等高亮微显示技术进一步成熟,耐德佳自由曲面微型投影光机的体积还可以进一步缩减。耐德佳自由曲面微型投影光机研发成果可应用于二维阵列、表面浮雕光栅、全息光波导产品线。”程德文认为,这项技术将会促进AR眼镜行业进一步发展,加速AR在C端的普及推广进程。同时,耐德佳自由曲面微型投影光机保持开放合作,希望能够与更多厂商的光波导片产品进行适配使用。

    展会现场,凭借优异的显示效果、创新的产品设计、强大的功能体验等优势,耐德佳AR/VR头戴显示光学产品为人们呈现了一场硬核的视觉盛宴,吸引大批观众排队体验,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64f9cc7fee83c.jpg

64f9cc9732aad.jpg

    在本届CIOE中国光博会上,耐德佳与上饶经开区及江西省光学镜头镜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协同展出,并与江西省光学镜头镜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同步开展市场推广,双方展位面积共计215㎡,共同展示从光学设计、先进制造、检验检测的全流程闭环服务。目前,耐德佳在上饶协助江西省光学检验中心向全球光电行业提供高精密光学元件&镜头检测及认证服务,构建了国际一流的光学设计、制造和检测平台。

64f9cca3d01c4.jpg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