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影像帝国”的滑铁卢,索尼投影落魄并不是偶然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8-28 作者:灵犀

    随着消费电子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索尼投影在中国市场占有率持续下跌。从二十世纪初的一个影音尖端品牌,没落到面临被排挤出中国市场的尴尬局面,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有很多,除了行业因素之外,其根本原因还是品牌自身定位与产品跟不上中国消费者习性。

    首先,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随着中国电影产业的蓬勃发展,投影设备市场也在逐步扩大。在这种情况下,各大品牌的技术、服务、价格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争夺,而索尼投影的竞争力则相对较为弱势。根据行业相关调研数据显示,索尼投影在全球投影机市场中的排名并不高,而随着中国本土品牌的崛起,索尼投影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亦可以用十分惨淡来形容也不为过。

“影像帝国”的滑铁卢,索尼投影落魄并不是偶然性

    其次,缺乏本地化战略也是索尼投影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的问题之一。中国市场具有独特的文化和消费习惯,不遵循本地习俗的推广策略导致被消费者所拒绝。然而,索尼投影在推广、营销等方面缺乏本地化的思路和策略,从而在中国市场上推广遇阻,进一步限制了其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

    其二,技术更新速度不够快也是索尼投影在中国市场上的一个短板。投影机技术更新换代非常迅速,而索尼投影的更新速度和跟进能力却十分缓慢,这导致其在技术领域上的竞争力不足,难以满足市场中不断增长的需求。

    另外,索尼投影的产品线相对较窄,无法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在中国市场上,消费者对投影设备的需求日趋多样化,口味细分化也随之滋长,索尼投影缺乏相应的产品线,这让索尼品牌在中国市场上失去了很多机会。

    最后,索尼投影的品牌定位也有着很大的问题,这也是其在中国市场中占有率持续下降的原因之一。在电子产品和家电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形下,品牌定位对消费者的影响越来越大。部分消费者在索尼品牌名字的背书下购买投影设备,但由于品牌定位固定在高端市场,消费群也被限制在了一定范围内,导致在大众市场缺失,不利于市场份额的扩大。

    正是因为索尼投影业务的不断萎缩,据行业消息索尼投影业务线已被索尼电视团队全盘接收,期望以全新的管理团队来扭转索尼投影业务的困境。但是,外有来自产业外部所给予的压力,内有来自行业内部竞争,一个在产品层面创新不足、营销层面缺乏突破的索尼想要在投影领域再度回到十五年前的地位,如果不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来几乎是不可能实现。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