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临夏《遇见牡丹》| 建业显示携手丽讯VIVITEK演绎完美沉浸式光影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8-15 作者:佚名

    临夏--遇见牡丹

    2023年7月1日,临夏市首台水上光影实景秀《遇见牡丹》惊艳亮相,用“艺术+科技+旅游”的360°全方位沉浸式演出在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里,美轮美奂的演艺为今后临夏文旅发展增色添彩!

    该实景光影秀由临夏枫临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监制出品,由建业显示携手丽讯VIVITEK提供设备和技术,现场完美演绎这场美轮美奂的《遇见牡丹》光影秀。

    《遇见牡丹》

    临夏首部实景光影秀

    花嫣然,

    没有枉惜一个春天,

    花飞落,

    总能等来蝶的足尖,

    一缕芬芳散,

    一百年只为一天,

    一场缠与绵,

    一天也许百年。

    故事介绍

    《遇见牡丹》分为《依依惜别》《春思秋念》《情归花海》三幕。

    牡丹仙子璎珞在红园接受了花儿少年文蝶的表白后,文蝶因父亲与友人有约在先,需奔赴异域传授雕刻之技,两人唯有依依惜别。

    一别三年,思念的牵引与诚挚的约定使得这对有情人于牡丹园终成眷属。两人共同守护约定体现了临夏人重信守诺的珍贵品质,以及临夏当地浪漫、纯真的文化魅力。

使用设备

    丽讯 VIVITEK DU9900

多元化的技术运用

    开场时,湖面中央高13米、宽11米的蝴蝶主装置随着音乐缓缓升起,五彩斑斓的蝴蝶翩翩起舞,蓄势待飞。

    湖面两旁的冰屏和光子晶体膜与蝴蝶主装置形成多维画面载体,人物角色的表演将呈现在这五个屏幕上,为观众带来震撼的视觉效果。

    蝴蝶主屏幕和作为背景亮点的蝴蝶桥遥相呼应。舞台前颜色鲜艳、形态各异的牡丹组成牡丹园,与蝴蝶主装置和蝴蝶桥形成丰富的层次感。此外,湖上景观与湖面倒影交相辉映,两者融为一体,形成多层次的视觉效果。

创造思路和主题

    《遇见牡丹》实景光影秀创意/编剧

    何继青

何老师作为这部剧的创意/编剧,为我们介绍这部剧的创作思路和主题:

    《遇见牡丹》之所以能得到观众的欢迎和好评,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便是故事。文旅产品讲好故事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但也是非常困难的一点。这次,我们用光影秀的方式来讲述故事,主要有四个需要创新和突破的关键点:

    第一,把临夏历史人文、文化遗产、自然风貌的特色提炼成故事的主题、人物的主脉、情节的主线,而不是一个标识或符号。

    第二,让科技手段成为讲述故事的语言,而不再是冷冰冰的机器和手段;让科技手段成为更有温度、更有感情、甚至带有情绪的语言,能将故事中的阴晴圆缺、喜怒哀乐、悲欢离合用新的手段传递给观众。

    第三,演出运用光、影等手段呈现出来的画面不再只是一个背景或氛围,而是构成故事活动的空间,成为故事的舞台。

    第四,话剧、歌舞、地方表演等多种艺术手段的有机融合。

    在全国的旅游经济市场中,文旅演艺已经成为能够带动一个城市兴旺发达的重要因素,如西安的《大唐不夜城》,桂林《印象刘三姐漓江》,重庆《印象武隆》,都是通过文旅演绎带动了城市的旅游,推动了城市的餐饮,拉动了城市消费的升级,成为千亿级的旅游城市,而《遇见牡丹》将会成为临夏夜经济消费的源泉。

    我们希望通过通过文化和科技的融合,将多元的艺术形态和高新科技手段结合在一起,让临夏将吸引更多的游客、投资商、企业家,使他们在享受临夏文化盛宴的同时,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和风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