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搞不懂杜比视界,你的影视会员白买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8-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你是否有注意到,当你用腾讯、爱奇艺播放影片时,画质的选项中除了常见的1080P、720P等,还会有一个“杜比视界”的选项,并且通常需要开通会员才能体验。那么“杜比视界”和1080P等其他版本有什么区别?如果你不了解什么是杜比视界,那这会员就算白买了。

    什么是杜比视界?

    杜比视界其实与分辨率无关,而是一种高规格的HDR影像技术。HDR(高动态范围)能够通过提升画面的明暗对比度,尽可能充分还原画面的细节,让画面变得更加真实。

杜比视界画面(左)和SDR画面(右)效果对比 图片来源杜比官网

    常见的HDR影像技术有以下三种:

    l HDR 10:这是一种入门级别的HDR,相比SDR的视频HDR10能提供较高的亮度范围和10位色深度的色彩,能在一定程度上实现更好的画面色彩和视觉效果,但是HDR10采用了静态元数据,类似于剪辑视频时使用了一键剪辑。这意味着在整个视频内容播放期间,亮度和颜色的设置是固定的,无法根据场景变化而调整。

    l HDR 10+:HDR 10+在HDR的基础上,增加了动态元数据,类似于剪辑时,针对视频不同段落进行了一次精修。因此可以根据视频内容的不同场景动态调整亮度和颜色设置,带来比HDR 10更加精确、更加优化的图像质量。

    l 杜比视界:杜比视界作为一项革命性的影像技术,将HDR与广色域相结合,可以带来超凡生动的画面。通过不可思议的亮度、对比度、细节和色彩,杜比视界能够呈现出栩栩如生的视觉体验。与普通画面相比,杜比视界可带来以前在屏幕上从未出现过的色彩,呈现更耀眼的亮部和更深邃的暗部。值得一提的是,从制作、传输到播放,杜比视界已经贯穿了完整的生态系统,用户通过支持杜比视界的设备,能够感受到创作者原汁原味的创作意图,收获高品质的视觉体验。

    如何才能在家体验到杜比视界呢?

    与多数人理解的有所不同,杜比视界并不是一个认证。杜比视界实际上是一套完整的视频解决方案,它覆盖了制作、传输、播放三个环节。如果想要在家获得杜比视界体验,可以参照下面这个公式:

    杜比视界版本的线上影视作品+提供杜比视界体验的视频平台+支持杜比视界的设备=震撼沉浸的杜比视界体验

    l 杜比视界版本的线上影视作品:杜比视界备受全球顶级电影人和叙事高手所青睐,全球范围内的杜比视界版本影片和剧集在持续增长。例如《007:无暇赴死》《阿凡达:水之道》《蜘蛛侠:纵横宇宙》等众多主流好莱坞大片均采用杜比视界制作。国产内容也越来越多地支持杜比视界,包括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综艺等不同内容类型。例如,热门电视剧《漫长的季节》《三体》《开端》《梦华录》等。

    图片来源:杜比官网

    l 提供杜比视界体验的视频平台:全球范围内,已有众多内容服务商在提供杜比视界的内容,比如国内的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以及哔哩哔哩等。

    部分提供杜比视界体验的媒体平台

    l 支持杜比视界的设备:杜比视界版本的影视剧内容,通过流媒体平台来到用户的设备上,如果用户使用支持杜比视界的设备观看,就能在家享受到栩栩如生的观影体验。

    极米推出全球首款支持杜比视界的4K家用长焦投影

    今年五月,极米推出的RS Pro 3凭借着Dual Light超级混光和鹰眼硬件级计算光学技术,实现了量产色准△E≈1的色彩表现,也成为了全球首款支持杜比视界的4K家用长焦投影。在此之前杜比视界已应用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视等终端设备,通过支持杜比视界,极米RS Pro3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加沉浸的视觉娱乐体验。极米RS Pro 3不仅带来了杜比视界的高品质视觉体验,同时还能带来最大300英寸的画面尺寸,真正做到在家收获影院般的观影体验。

    这里还要为大家划一个重点,市面上绝大多数平板电视的色准△E只有2-3,而大多数投影的色准甚至为6-8,因此想要做到色准△E≈1已并非易事。极米RS Pro 3更是做到了投影业内少有的量产△E≈1。每一台极米的投影出厂前均经过了高色准校正平台。“量产”二字意味着你买回家的产品和品牌方送检产品完全一致,同样能通过瑞士SGS和德国南德TüV两大机构的色准双认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