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UDE2023第四届国际半导体显示博览会盛大开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7-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UDE2023盛大开幕

    1979年,在祖国万里疆土的华南沿海,一个小渔村——深圳成为了全国目光的焦点,中国经济自此逐渐开始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各大产业不断升级、换代。由CRT到LCD,再到跨入到OLED时代……电子信息及显示产业也开始实现从一穷二白到显示大国的跨越,那个“春天的故事”吹响了显示产业的赞歌。

    44年后的今天,同样是在深圳, UDE2023第四届国际半导体显示博览会盛大开幕,汇聚1000余家展商, 首日到场观众破万,共接待人数11928人,来自74个国家及地区,聚焦Mini/Micro LED、OLED、激光显示、微显示等新型显示技术,继续为新型显示产业发展助力。以TCL、海信、利亚德、三星、京东方晶芯、TCL华星、创维、小米、天马、惠科、联发科、大族激光、诺瓦星云等行业龙头及全产业链知名厂商为优美旋律,协以超 万名到场观众的热情律动,在七月盛夏奏响新型显示产业的华丽乐章。

隆重开幕

    在本届UDE2023开幕仪式上,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郝亚斌出席并发表致辞,郝总表示:回顾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尤其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显示产业一直是电子信息产业乃至国民经济中具有战略性、先导性和基础性地位的支柱行业。近年来,我国显示行业围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积极践行显示强国之路,已经成为全球显示产业最大的生产基地和创新策源地,为全球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为人民幸福生活增光添彩发挥了巨大作用。而 UDE2023第四届国际半导体显示博览会的召开,将切实为推动显示产业的创新发展、引领全场景智慧生活方式、提升中国显示产业品牌形象、促进显示产业生态的交流合作、实现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努力搭建植根于中国、面向世界的国际消费电子风向标和展销平台。

    接下来迎来了本次展会的重要时刻,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执行会长 郝亚斌、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王智勇、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秘书长 冯晓曦、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 彭健锋、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郭灏明、HDMI协会CEO Rob Tobias、TCL实业海外营销本部副总经理兼泛智屏产品经营中心总经理 左波、海信视像科技有限公司国内营销中心深圳分公司总经理 付文华、利亚德集团渠道中心副总经理 吴邦勇、京东方晶芯科技MLED业务首席市场官 周大成、西安诺瓦星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士 何国经、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张芙嘉共同登台参与UDE2023启动仪式,以表达对UDE2023的美好祝愿。

行业标杆齐聚

    秉持着打通新型显示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的理念,UDE2023吸引了 TCL、海信、利亚德、三星、京东方晶芯、TCL华星、创维、小米、天马、惠科、海尔、联发科、大族激光、诺瓦星云、海目星激光、HDMI、精测、帝尔、盟拓、海拓、镁伽科技、镭昱、瑞丰、瑞波、沃格、芯视元、鸿利显示、福英达、广晟德、起鸿科技、臻像、维斯特、国创科、壹倍科技、万福达、韶音、晶台、立讯精密、纳德光学、广纳珈源、昀光、安思智造、环世物流、舜宇、纳晶、柯尼卡美能达、极米、中科极光、当贝、唯视锐、宏晶微电子、华源智信、融捷、恩捷斯、广东中强精英、惠华、展日、德莎、中翰仪器、广纳四维、凝汐智能、道达、汉骅半导体、基恩士、飓芯科技、康美特、视彩、 晶能、中山联合、大为新材料、启檬科技、沃特检验、中钨、灵犀微光、新斯贝克动力科技、聚好源智能科技等显示行业全产业链企业参展,丰富独特的展台效果与时下前沿的各类产品相得益彰,凸显出当前新型显示行业的蓬勃生机,为观众构建起一个了解最新技术、体验最新产品的科技空间,带给观众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

    开幕当日,人潮拥挤,进场观众络绎不绝,各大展台前都不乏寻找贸易商机、体验前沿产品的专业买家和科技爱好者。开幕当天吸引七十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海外买家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深圳寻求合作洽谈和贸易商机,全产业链企业的悉数到来也为众多买家提供了更多的产品选择,点点商机尽在言语之中。而大批科技爱好者的到来亦为展会增添了别样的风景线,新奇有趣的产品吸引人们围观体验,展会热度也随之不断升腾。

Mini/Micro LED

    在 Mini/Micro LED显示领域,TCL、海信、利亚德、三星、BOE、天马、惠科、小米、海尔、晶台、沃格、鸿利、瑞丰、镭昱、中强等携旗下重磅展品登场,为观众们带来Mini/Micro LED未来显示之旅。

    其中 TCL以一千多平方米的华丽姿态亮相本届展会,并展出有着“2023年画质天花板”之称的 TCL X11G、“Mini LED画质新标杆” TCL Q10H等Mini LED电视产品,TCL Q10H应用TCL 华星高端 A++ 蝶翼星曜屏,能够带来 5 倍的对比度提升,XDR 3000nits 亮度让屏幕的亮度和对比度提升至令人惊叹的地步,暗部细节层次呈现丰富。

    三星展台 110寸Micro LED重磅发布,采用无机自发光技术,展现超强画面对比度,可独立控制的像素能够表现同一色彩的不同深浅程度,还原色彩微观细节,呈现真实形态。在接近无边框的超感全视屏和强大性能的共同加持下,三星Micro LED以震撼的视觉效果为用户带来卓越的视觉享受。

    利亚德在本次展会中带来MG系列:MG009、MG012,定位于主流小间距显示产品,采用极简设计理念,搭载Micro LED显示技术,将利亚德小间距产品的多年设计经验浓缩到MG的核心性能中,帮助客户以更低的价格享受到高质量的小间距显示效果。

    BOE继续打造MLED无界显示,带来多款Mini/Micro LED显示解决方案及产品,涵盖 BOE 34”曲面 COG MLED BLU、 BOE 31.5” 4K分区COG MLED BLU等多款新品,31.5” 4K分区COG MLED BLU产品采用4K分区MLED背光,可实现2500nit超高亮度, DCI & Adobe双100%色域,和百万级对比度,显示画面自然丰富,色彩鲜艳饱满;搭载0OD+玻璃背板技术,整机厚度薄至9.5mm,让现场观众体验“无界显示”的魅力。

    深耕中小尺寸显示领域三十余年的天马在本次展会上带来 9.38"透过率可调Micro LED显示屏,精致准确的显示效果在这块小屏幕上表现得淋漓尽致,赋能当下火热的车载显示浪潮。

    前沿终端显示及面板企业惠科本次带来了COB一体机,采用超薄设计,实现一体化机身,以超广的可视角度和超高的对比度打造卓越显示效果,引得众多海内外观众驻足欣赏。

    海尔则携旗下高端品牌 卡萨帝壁画电视M160带给现场观众“超然于画、艺境天成”的极致美学体验。采用独特的零贴设计外观,整机厚度4.9厘米薄如壁画,完美地契合多元的家居美学风格,进一步提升了家居美感,为客厅整体美感赋予更多的可能性。

激光显示

    在激光显示领域,海信、Vidda、极米、当贝、坚果、中科极光、凝汐、联合光电、唯视锐等用光与影的艺术为现场的观众打造梦幻观影之旅。

    海信打造一千多平方米的超大展位,将电竞空间、家居场景、户外场景等在展区内重现。作为全球首个获得IMAX Enhanced认证的激光电视产品,海信激光电视L8K 在展馆内独树一帜, 为追求高品质观影体验的用户提供了绝佳沉浸影音解决方案,影院级画质、音质及内容链路满足电影发烧友的极致观影想象。除此之外,海信旗下年轻潮流品牌Vidda也带来了诸多最新产品,其中三色激光机皇Vidda C1Pro拥有媲美商业投影的超高亮度,实测 2350ANSI / CVIA 高亮度、1700:1 的对比度,再配合 4K 清晰度,让人们体验到光影的新视界。

    激光投影领先品牌极米本次也带来 极米地平线 Pro 4K,秉持“眼见为实 体验为王”的产品理念, 由 DLP 系统生成, 能够保证 2200 ANSI 流明,具有 0.47" 矩阵和 4 Hz 时的最大分辨率 60K。灯泡应保证使用 25.000 小时以上,最大投影尺寸为 300"。

    在当贝入局智能投影领域的五周年之际,在本次展会带来最新产品 当贝投影仪F6,搭载了华为海思近日推出的 V811 芯片,支持 4K UHD、10.7 亿色、HDR 10、基于 AI 的画面调色等特性。

    真激光、真世界, 中科极光本次带来4K真激光家庭影院系列,采用红、绿、蓝三色激光为光源,颜色纯净,光路简约,用真激光技术重塑对色彩世界的认知。

OLED及创新应用

    在OLED显示及创新应用领域,TCL华星、起鸿科技、融捷、臻像等展商为我们带来印刷OLED、透明OLED、3D光场等时下前沿技术应用和创意产品。

    TCL华星展出 全球首款65"8K印刷OLED显示器,这是迄今为止全球基于喷墨打印技术开发的最大尺寸、最高分辨率和刷新率的 OLED 产品。采用 IGZO TFT 背板工艺,120Hz 驱动系统,搭配超高精度的喷墨打印技术,拥有 3300 万超高像素;新墨水材料将屏幕视角提升至 135°,DCI-P3 色域提高到 99% 以上,将OLED显示再次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起鸿科技作为LG指定战略性合作伙伴,深耕OLED显示终端数年,本次展出了 55寸立式触控款、55寸桌面横屏款等多种透明OLED显示屏幕,色彩丰富、黑的纯粹、可视角度广,给商业应用、办公及家庭环境带来全新的选择。

    臻像科技多年来深耕光场全息技术领域, 臻像光场全息屏为现场观众带来奇幻的视觉体验,超大视角在100°内均可观看到立体效果,可支持多人多角度同时观看,且不同人眼看到的物体角度不同,还原真实的物理自然遮挡关系,给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观看体验。

硅基微显示

    来到微显示专区,海信、雷鸟、纳德、立讯精密、镭昱、芯视元、广纳四维、昀光科技、晶能带你进入无限精彩的虚拟世界。

    TCL展示出了受到年轻人热烈追捧的雷鸟Air Plus智能眼镜,它采用BirdBath光学模组,搭载Sony旗舰级 Micro OLED显示屏,以49°的大FOV带来4米距离等效146英寸、6米距离等效215英寸的显示效果。

    海信旗下Vidda除了将激光技术发挥到极致,在微显示领域也深入布局,本次带来的 VR一体机覆盖企业培训、电竞娱乐及教育多个场景,为消费者打造全场景虚拟现实体验。

    立讯精密带来多款 VR一体机、VR分体机设备,以优秀的产品设计和性能获得众多观众的青睐,许多观众驻足体验。

    芯视元的硅基LCoS微显示芯片系列广泛应用于AR/VR/MR眼镜、车载HUD、头戴显示器、光通讯、光计算、3D打印等新兴领域,本次展出的 天目Ⅰ-040-B、天目Ⅰ-060-B、天目Ⅰ-020-L等产品为轻量级AR眼镜、微型投影、AR HUD、工业级AR头显等品类赋能。

半导体材料设备及配套领域

    在半导体材料设备及配套领域,联发科、HDMI、大族激光、诺瓦星云、海目星、纳晶、海拓、盟拓、华源智信、道达、展日、镁伽、德莎、康美特等产业链上中游代表企业为本次展会增光添彩。

    联发科本次现场展出 天玑9200+系列芯片,采用了台积电4nm制程和创新芯片封装设计工艺,具备了优异的性能、能效和游戏体验,搭载移动端硬件光线追踪技术、动态模糊减少技术、智能稳帧2.0技术以及游戏自适应调控技术,这些技术共同为旗舰终端的移动游戏体验赋能。

    HDMI继续打造世界级数字视频、音频和数据接口规范, HDMI® 规范 HDMI 2.1a是最新版 HDMI® 规范,支持一系列更高的视频分辨率和刷新频率,包括 8K60 和 4K120 以及高达 10K 的分辨率。同时支持动态 HDR 格式,带宽能力增加到 48Gbps HDMI。

    国产激光设备先锋品牌大族激光将 玻璃激光切割机等搭载行业前沿技术设备带到现场。 采用自主研发控制软件,具备多拼板切割、自动变焦、涨缩补偿等功能,满足结构复杂产品的加工要求;并且采用高精度运动系统、扫描振镜及视觉定位系统,确保产品加工精度。

    视频显控龙头诺瓦星云,携“ MLED显示控制综合解决方案”亮相,为 全场景显示提供全系软硬件技术支撑,深度赋能全球客户,创造智能显示新价值,助推MLED显示万亿级市场发展。

2023中国激光显示产业峰会

    为促进中国激光显示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开幕当天, 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激光显示产业分会指导的2023中国激光显示产业峰会成功召开,北京洛数合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圆圆、东南大学教授夏军、深圳瑞波光电子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谢曳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高伟男、青岛海信激光显示股份有限公司姜龙、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杨佳翼、成都菲斯特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庆富、上海唯视锐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蔚生围绕大功率红光芯片器件、三基色激光技术、散斑测试、场景化应用等多项激光领域关键技术应用发表重要演讲,助力新创科技企业抢占行业先机,为激光显示行业的未来献计献策。

颁奖仪式

    除此之外,在UDE2023创新大奖颁奖仪式上,TCL、海信、利亚德、BOE、TCL华星、创维、惠科、天马、诺瓦星云、沃格、瑞波、晶台、镭昱、纳晶、瑞丰、芯视元、鸿利显示、德莎、梦派科技、起鸿科技、盟拓、海拓、道达、镁伽科技、壹倍科技、融捷、中强精英、纳德、翰锐、臻像、万福达、康美特、广纳珈源、福英达、大为新材料、显芯科技、视彩、国创科、华源智信、广晟德、湖北通格微电路科技等优秀企业荣获UDE迪斯普奖,以出色的产品设计和前沿的技术创新收获了众多好评和青睐。正是诸多企业多年的技术积累与创新研发,才得以使其成为新型显示产业身先士卒的行业标杆,为中国新型显示产业从“大国”向“强国”迈进作出巨大贡献。

    转眼间首日结束,但UDE2023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度过今天的精彩,明日 Mini/Micro LED显示半年度大会、 Mini LED背光电视生态产业大会暨Mini LED背光白皮书发布仪式和 第三届商用显示产业全场景发展论坛三场专业论坛等待你的到来,更多展商活动也即将涌现。精彩不间断,我们明天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