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NEC投影机于光影中赓续文脉,谱写华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6-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6月10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主题是“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漫漫历史长河中,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亘古亘今,它们蕴含着悠久历史文化的根与魂,连接着历史、现在与未来。

    作为全球显示行业的领军者,NEC投影机通过与时俱进的数字化技术手段为文化传承积极赋能,让文化和自然遗产绽放新光彩。今天,就让我们和NEC投影机一起开启这场文化传承之旅,探寻文明根脉,唤醒文化记忆。

    追寻南宋风雅,还原宋韵风华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

    “华夏民族之文化,历数千载之演进,造极于赵宋之世。”德寿宫,位于南宋临安城东、吴山东麓的市井繁华处,是南宋文化和政治生活的物质载体,也是皇家宫殿和园林建筑的集大成者。

    透过历史的迷雾,从一砖一瓦、一瓷一器中探寻昔日辉煌。红墙之内,遗址之上,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内,数十台NEC哈勃系列液晶激光投影机,以巨幕投影、CAVE空间投影技术,沉浸式复原德寿宫的恢弘过往,再现南宋之美。

    重现春秋盛景,弘扬孙子文化乐享春秋·孙武不夜城

    故里胜地,兵圣千年。北临孙子兵法城,南依惠民靖安门,集聚圣地风范、古城风韵和时代风貌于一身的“乐享春秋·孙武不夜城”,是承载历史文化的兵法之城,也是全国首个具有春秋时期特色的沉浸式夜间文旅街区。

    华灯初上,霓虹璀璨,数台NEC 40000流明女王系列4K双色激光工程投影机将靖安门古城墙点亮,流光溢彩的3D Mapping投影秀带领游客感受“东方兵学圣典”的独特文化魅力,一览古代春秋的繁华盛景。

    赓续老城城脉,尽显历史美感安阳魁星阁

    “洹水安阳名不虚,三千年前是帝都。”彰德府城安阳古城,历经城脉赓续的千年风雨,见证商贾云集的昔日繁华。位于安阳古城东南角的魁星阁,作为安阳老城著名历史景观“魁星取水”所在地,借助现代科技手段,重现魁星阁胜景,打造古城新地标。

    魁星点斗,独占鳌头。NEC定制IP65级智能户外箱体NH20KC搭载NEC英雄系列双色激光工程投影机,以墙为幕,虚实结合,再现彰德府城的恢弘气势。游客沉浸式体验古城夜游,感受安阳悠久的文明、厚重的历史。

    洞察大师人生,再现国画IP湖南美术馆齐白石精品展

    国画大师,泰山北斗。博大精深的国画艺术,渗透在中国人的文化血脉中,传承着中国的文化情结。齐白石,中国近现代国画巅峰巨匠,中国画坛史上的里程碑,其作品享誉全球,被视为珍贵的艺术瑰宝。

    融科技之力,展艺术之美。“客中月光照家山——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中的天趣画境沉浸式数字展,数十台NEC极光系列激光投影机,以全新的技术手段与场景复原,通过“万竹山居”“五出五归”“一花一世界”“白石花园”多个数字单元,再现艺术巨匠的不朽传世之作,引领观众走一程齐白石的人生之路。

    复原艺术瑰宝,传承中华文明天龙山石窟数字博物馆

    千年石窟,文化瑰宝。天龙山石窟,位于太原市西南36公里处的天龙山。以精美的石刻艺术和鲜明的地域风格闻名于世,被誉为“天龙山式样”,堪称我国石窟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

    复原艺术之美,传承中华文明。天龙山石窟数字博物馆采用数字科技手段,让流失海外百年、天各一方的石窟造像数字回归,虚拟合体,重现精美绝伦的石窟艺术。数十台NEC哈勃系列液晶激光投影机,通过打造石窟数字影像复原展与天龙山剧院沉浸式展厅,以数字影像再现千年石窟的不朽风采和隽永魅力。

    踏寻古城印迹,见证岁月变迁杭州建德梅城古镇

    千年州府,风雅梅城。北枕乌龙、南临三江,建德“梅城”城如其名,因古严州府临江一段城墙筑成梅花形而来。斑驳的古城门,沧桑的古城墙,镌刻着梅城时光,见证着时代变迁。

    现代光影技术演绎千年古城风采。数台NEC英雄系列双色激光工程投影机为澄清门妆点光影外衣,电光流影、美轮美奂,为古镇游客讲述着半朵梅花、龙山书院的历史印迹和文化图腾。古今交错,一眼千年,尽显古城魅力。

NEC投影机于光影中赓续文脉,谱写华章!

    数字技术助推历史文化遗产焕发生机,一系列标杆案例的打造,让我们看到NEC投影机在助力传统文化“破圈”领域的积极贡献。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未来,NEC投影机将继续以数字技术为载体,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