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与舞剧创意结合|时代的故事,光影的传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31 作者:佚名

    舞与武双剑合璧,

    双非遗与岭南民俗文化交相辉映,

    戏外电影造梦人与戏内叶问英雄魂双线并行……

    在投影与舞剧的创意结合下,百年时空在一方剧场无缝切换,两个时代的故事与人在剧中交织呼应、同频共振,以独特的艺术叙事空间,引领观众身赴武林、追光英雄梦想。

©深圳歌剧舞剧院

以舞释武,将武之刚融入舞之柔,

    是舞剧《咏春》别出心裁的一大亮点。

©深圳歌剧舞剧院

    武为刚,短促直接,拳拳到肉。

    舞为柔,轻灵翩跹,步步生花。

    舞姿张弛有度,一呼一吸间,将高手对垒的悬念拉扯至极点;武姿刚劲有力,一招一式中,为舞蹈注入荡气回肠的意味。

©深圳歌剧舞剧院

    如此“武+舞”的双重身体语言,赋予了整部舞剧以更为恢弘的审美冲击,而投影与灯光结合的双重光影语言,则为舞台的呈现带来了更大的创意表现空间。

©深圳歌剧舞剧院

    从影业公司到武馆街,再到香云纱制作田间,时空在投影变换与置景慢转中流畅转换,“戏中”与“戏外”的两个世界也得以在同一舞台无缝切换。

    无需通过幕布开合转换场景,即可实现电影般的视觉连续性,有效增强了观众与演员的情感连续性。通过投影、灯光与置景的紧密配合,舞蹈编排与现场情景的契合呼应,从而推动剧情与情绪的步步深入,以一场影子舞将氛围推向高潮。

©深圳歌剧舞剧院

舞剧《咏春》卓越现场画面,

    由巴可激光投影机UDX-4K40倾力打造。

©深圳歌剧舞剧院

    电影《咏春》由“深影剧组”的“掌灯人”们照亮,而舞剧《咏春》则由巴可UDX-4K40点亮。

    巴可UDX-4K40投影机可为各类活动和场地带来可靠而亮丽的4K图像。亮度高达40,000流明,在全亮度模式下无暇展现准确色彩,精准呈现了此次舞剧所需的深邃黑色空间效果。在恒定光输出 (CLO) 功能下以恒定的亮度和颜色点染出独具氛围感的舞台效果。

    巴可UDX系列投影机紧凑小巧的设计有效节省了安装和运输时间,不仅占用空间更小,也更方便锁定和堆放,搭配巴可专用航空箱,让航运更加轻松自如。

    专用的UDX框架提供了更强的灵活性,在设备安装后可以更加方便地调整投影机角度,提高了设备调试的效率。

    同时UDX系列投影机具有卓越的适配性,可以兼容不同剧院的播控系统,满足舞剧《咏春》大规模全国巡演的需求。

©深圳歌剧舞剧院

    “在这次舞剧《咏春》舞台的打造上,我们采用了投影创意的呈现手法,巴可的投影机在整个过程中展现出了很高的还原度和配合度,帮助我们在现场舞台上,实现了电影般丝滑的画面切换。”

    —— 舞剧《咏春》舞美设计组

    “随着演艺演出行业对光影效果创新和多样化的追求,更为先进的专业显示技术也成为舞台呈现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巴可作为视觉影像领域的“追光者”,将继续发掘投影艺术在演艺领域的无限潜能,在一方舞台,展现无垠世界。”

    —— 冯庆文

    巴可大中华区沉浸式体验业务负责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