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际博物馆日 | 全国博物馆精品展陈评选揭晓,SEEMILE多个项目获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19 作者:佚名

    国际博物馆日

    2023年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第二十届(2022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精品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结果和2023年度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名单在“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福建揭晓。

    现场颁发了十大精品奖、特别奖、优胜奖、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等众多奖项,其中视美乐参与的博物馆展陈项目就有5个,且带大家浅逛一下~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

    南国烽火举红旗——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历史陈列展

    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系统梳理记载并全面展示了南方八省十五个游击区三年艰苦斗争历史。馆内多个区域由视美乐参与建设,囊括多项激光显示方案,异形投影、场景互动、玻璃成像……通过数字化技术,营造一个可视、可听、可互动的步入式场景,实现展览在景中、景在展览中。

    纯粹江南 技忆苏州——苏州博物馆西馆基本陈列

    苏州博物馆西馆以江南文化为核心展示内容,秉持“立江南,观世界”的办馆思路,为观众传递苏式雅韵魅力,视美乐运用创新展陈方式,助力博物馆以文物讲述苏州发展历程,从"城、史、人"三个方面展现苏州万年文明史、二千五百年城市史,溯源苏州文脉传承和地域文化。

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奖

    兵马俑与古代中国——秦汉文明的遗产(陕西历史博物馆)

    《兵马俑与古代中国——秦汉文明的遗产》是由中国陕西省文物局和日本中日新闻东京本社(《东京新闻》)主办,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以及展出地日本京都、静冈、名古屋、东京的文博机构和多家新闻单位联合承办的展览。

优胜奖

    色如天相 器传千秋——中国古代绿松石文化展(盘龙城遗址博物院)

    去年3—5月份,全国首个中国古代绿松石文化展览“色如天相 器传千秋——中国古代绿松石文化展”,在湖北盘龙城遗址博物馆举行。在盘龙城遗址博物馆内,视美乐用激光显示技术,让湮灭在历史长河中的瑰宝再现于公众面前。

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被誉为中国大运河的“百科全书”,馆内展览以“运河带来的美好生活”为总体定位,设有2个基本陈列,以及9个专题展览。在“大运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运河湿地寻趣”的专题展览中,视美乐与展馆合作,以多样化的展示形式,巧妙地将激光显示融入到各展项中。

更多精彩博物馆等你打卡

    除上述获奖展览外,视美乐还有非常多的博物馆项目值得细细观赏,趁国际博物馆日,带大家云逛一波~

    辛亥革命博物馆

    辛亥革命博物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是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而兴建的专题博物馆,历经10年,在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迎来了重大升级,视美乐有幸参与其中,为展馆带来数字化革新。以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典型文物为支撑,展示了辛亥革命的背景、起因、经过、结果及影响,多角度、深层次的昭示辛亥革命肇造中国共和之基、推动现代文明进程的勋绩。

    中国三峡博物馆

    中国三峡博物馆是一座集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移民文化和城市文化等为特色的历史艺术类综合性博物馆。在博物馆内,视美乐通过沉浸空间、雾幕投影、地面投影等方式全方位营造出壮美三峡的氛围感,让参观者能够在强烈的临场感中直面三峡的宏伟与丰富的人文。

    云南省博物馆

    云南省博物馆内部多个区域由视美乐参与建设,囊括多项激光显示互动方案,沉浸空间、全息投影、玻璃成像……通过数字化技术,合理化观展动线,为云南省博物馆量身定制了主题鲜明的展览设计,为广大群众提供沉浸式学习党史,传承红色文化,发扬革命精神的学习阵地。

    艾雅康鸟类生态博物馆

    四川首个以鸟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艾雅康鸟类生态博物馆”就坐落在邛海湿地,通过多媒体互动、沉浸体验等多种方式,为游客打造探索鸟类、鸟与人类、处处闻啼鸟等十个主题展厅。

    河东名人馆

    全国首个沉浸体验式名人文化馆——河东名人馆以史为纲,以时为序,分为六个大展厅,一百二十余台视美乐投影机的加持,数十处投影场景,真·沉浸式体验,演绎运城100位历史文化名人及与之相关的历史文化故事。

    博物馆,是岁月的沉淀,历史的珍藏,是时间长河里闪亮的珍珠。越来越多的博物馆在激光显示的加持下,突破传统展陈限制,碰撞出各种创意花火,视美乐作为激光显示领军品牌,深耕展览展示应用多年,项目遍布祖国大江南北。

    今天就带大家先逛这么多,关注视美乐官方账号,下次带大家接着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