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时隔十年 混合光源再度开启新征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十年前,极米定义家用智能投影,将投影机和音响及智能电视做了完美结合,开辟了智能投影今天的局势。近期,投影一哥极米在宜宾再度推出新品,包括智慧光学旗舰RS Pro 3,100吋柔光艺术电视MIRA等。

    其中,RS Pro 3是极米的旗舰产品,采用德仪0.47DMD,亮度达到2000CCB 流明(2500CVIA 流明),硬件方面搭载MT9679芯片,运存组合为4G+128G,4K分辨率,支持HDR+HLG双解码,还加入了杜比视界,支持WiFi6、USB3.0和HDMI2.1接口等等。

    色彩方面,RS Pro 3色准目前已通过瑞士SGS和德国南德两大机构的色准双认证。极米为RS Pro 3具备DCI-P3色域占比>95%,Rec.709色域占比>99.9%的超高色域。极米还为RS Pro 3定制开发了高色准校正平台,最终实现了量产平均色准△E≈1, 达到可以媲美专业色彩显示器的顶级水平。

    极米RS Pro3还搭载第三代投影光源技术 Dual Light超级混光和Eagle-Eye鹰眼硬件级计算光学两项技术,该技术能够很好的将激光光源和LED光源进行融合,也就是行业常说的混合光源(激光+LED),混光能够规避三色激光的散斑问题,还能解决LED光源无法满足高亮度的需求。

时隔十年 极米开启混合光源新征程 代表作RS Pro3

    混合光源到底是什么工作原理?混光是将激光和LED两种不同的光源结合起来使用,以获得更好的投影效果。极米的Dual Light超级混光技术是一种创新的混光技术,它通过纯红色激光补足LED短板,并通过提高红色色域和增加激光亮度来实现超高色域和超高亮度;通过全色LED补足激光短板,实现自然光谱,避免视觉疲劳。这种将两种完全不同的光源结合起来的技术,在投影产品中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可以突破单一固态光源的技术瓶颈,为第三代投影光源技术时代的到来奠定了基础。极米的Dual Light超级混光技术带来了超级舒适、超高亮度、超高色域和超高色准的出色观影体验,是行业内一项独具创新性的技术突破。

    投影行业的人对混合光源肯定不会陌生,早在十年前,卡西欧就一直是混合光源的坚定推崇者和主推者。然而,由于长期以来市场反响平平,再加上激光光源的崛起,卡西欧在国内的市场渐渐缩小。更令人不幸的是,卡西欧遭到了光峰科技的专利诉讼,并进行了几个回合的较量。由于卡西欧自身技术专利的问题,这个较量最终对其市场空间产生了进一步的负面影响。渐渐地,卡西欧退出了中国投影市场。

    除了卡西欧,国内市场上还有其他品牌的混合光源投影机,如索诺克、宏基和JVC等。在2021年9月上海,JVC推出了8K60P家用激光投影机,该产品也是搭载混合激光系统。

    虽然离上一次有关混光投影机新品的消息是两年前,但也代表着混合激光投影技术的最新进展。随着极米Dual Light超级混光技术的到来以及RS Pro3的上市,第三代投影光源技术既混合光源技术的时代将被开启,这种新技术未来将在投影行业得到进一步推广和应用,带来更好的观影体验。

    价格方面,极米RS Pro 3售价为9299元,将于5月10日在极米官网开启预约,并于5月30日正式发售。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