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飞跃天际,光峰科技参与“瞰世界”遥感卫星艺术展点亮仪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4-27 作者:佚名

    以天为盘,以星做子。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飞天的梦想。从一个个航天器的命名中,人们读懂了千年问天的中国式浪漫——“神舟”往返、“天宫”建成、“嫦娥”探月、“天问”探火……一系列耳熟能详的名字,既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深邃的人文关怀,又彰显着当代中国人探索、进取、求真的科学精神和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

    4月24日,也是第8个中国航天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南山区科学技术协会指导,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深圳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氢反应(深圳)科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牧星X计划”“瞰世界”——卫星遥感艺术展,在深圳举办点亮仪式。活动承办单位光峰科技应邀出席,党委书记梁荣现场致辞。

(现场嘉宾合影)

    为更好地弘扬航天精神,科学普及航天知识,激发全民崇尚科学、勇于探索的热情,本次展览旨在通过科技+科普+艺术的表达方式,呈现出一个真实而又神秘的宇宙世界。

    航天日,光峰科技筑梦苍穹

    展览现场采用了多感知的数字艺术化设计理念,通过虚实空间的氛围营造和动态叙事设计,用艺术创作手法将硬核的卫星遥感技术转化成多媒体互动体验,为观众营造了一个可以身临其境地探索宇宙的秘密,深入了解宇宙中的各种奇妙现象的展览场域。

    据悉,本次展览所有投影画面由光峰D系列激光投影机呈现,硬件设备及技术支持皆来自全球领先的激光显示领军企业光峰科技。

    虽然展览场域中光线环境、投影材质各异,但以光峰独有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为核心,光峰激光投影机在不同展项中皆能投射出色彩丰富、清晰生动的画面。

    “瞰世界卫星遥感摄影画廊”将画面直接投影在墙面上,带领观众从太空高度、历史尺度、区位角度、时代维度认识宇宙和地球,身临其境的感受宇宙脉络;如何牧一颗星通过投影画面一镜到底地展现了一颗卫星从发射到在太空中接受指令并传回数据的全过程,更有趣、更直观地普及航天知识,理解卫星遥感技术的应用。

    太空小剧场将在展览期间不间断地播出的卫星实拍地球的景象。两台光峰M系列激光投影机无缝融合,呈现更大的投影画面,为来此了解航天文化的观众带来更为震撼的从太空看地球的别样视角。

    梁荣表示,很高兴能与深圳东方红“强强联手”,希望两个科技企业,同时也是两个科普教育基地的深度合作,为深圳科普工作创造出“1+1>2”的示范效应,通过艺术的表达方式来共同致敬中国航天。

(光峰科技 梁荣)

    换个角度瞰世界

    “瞰世界”——卫星遥感艺术展不仅局限在科学普及,也是创造性地用艺术去解读宇宙与人类的关系,将高深的卫星遥感技术转化成可触摸、可感受的多媒体互动体验。

    对于人类而言,地球是我们出生的家园。然而,从宇宙的角度看,地球却只是如同无数星球中的一个微尘。通过卫星遥感技术,则让我们从太空高度、历史尺度、区位角度、时代维度认识宇宙和地球。这些景观以前很难被人们所了解。

    活动现场,观众可近距离地观察护送神舟十四返回的“神州大伞”以及十组高精度还原的航天器模型。此外,展示区中还设置了一系列富有创意和互动性的设备和体验项目。

航天科普:艺术解构卫星遥感

    航天精神象征着人类不断追求未知和探索,它不仅代表着人类对宇宙的好奇和探究,更象征着开拓、勇气和团队协作。为了推动航天事业的持续发展和普及,需要各个领域的力量不断创新融合。

    整场展览不同于过往传统的航天科普展,而是着重用艺术创作手法将硬核的卫星遥感技术转化成多媒体互动体验。牧星X计划总策划吴可言携手中法艺术团队,通过虚实空间的氛围营造和动态叙事设计,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触碰宇宙脉络。宇宙的心跳、遥感卫星地图画廊、时间旅行驿站......通过艺术创意和科学理论的结合,艺术性解构复杂的航天知识,更有趣、更直观、创意地普及航天知识,让观众领略航天与文化、科技与艺术的前沿魅力。

(嘉宾现场参观艺术展)

    深圳市科协科普部陈志远部长表示,本次活动积极创新,充分发挥了科技企业、艺术团体和商业体等社会力量共同举办科普教育,共建科普大舞台,并探索新的模式新的形式,用艺术的方式展现科技的魅力,吸引市民了解最新的科技前沿及发展动向,启迪科学思维,提升科学素养。

    近年来,从航天任务连战连捷到重大航天工程深入推进,从空间科学探索到航天科技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一次次振奋人心的火箭腾飞,一项项令人惊叹的航天成就,勾勒出航天人接续奋斗的轨迹。新征程上,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已步入快车道,探索宇宙的脚步亦将更加铿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