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福日电子2022年年报:营收165.50亿元,净润亏3.13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4-20 作者:佚名

    近日,福日电子发布2022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65.5 亿元,同比下降 11.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3 亿元。

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

 

    对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年报分析认为:第一,受供应链不稳定及消费类电子需求减弱等因素的影响,手机 ODM 业务板块大客户新增项目数量减少、连续性不足,且存量项目出货量不及预期,从而导致经营亏损。第二,公司 LED 业务板块大客户业务发展进展缓慢,订单不足,单位固定成本较高,且子公司厂房搬迁导致相关成本增加。第三,依照《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按照谨慎性原则,公司本报告期计提商誉减值、存货减值、应收账款信用减值较上年增加。

    报告期内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智能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业务、LED光电业务及贸易类业务。

    (一)智能终端产品

    子公司中诺通讯业务覆盖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头部消费电子品牌商和全球领先科技企业提供专业的智能产品综合服务,包括产品方案设计、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及交付等,主要提供手机及其他智能终端产品的 ODM、OEM 业务。公司积累了强大的产品级方案设计、硬件创新设计、系统级软件平台开发、精益生产、供应链整合与质量控制能力,形成了涵盖智能手机、AIoT 产品的智能产品布局。目前手机、TWS 耳机及全屋智能中控屏等业务采用 ODM 方式,OEM 业务提供大疆无人机、AIoT 相关产品等其他智能电子产品的代工服务。

    (二)LED 光电业务

    公司 LED 光电业务已涵盖 LED 中下游产业链,包含 LED 封装、LED 应用产品、LED 工程项目的方案设计、投资运营等。

    公司 LED 封装业务主要为国内外知名照明品牌企业提供封装产品。产品涉及表面贴装设备、灯丝 LED 封装、手机闪光灯、LED 模组等多种 LED 产品。除了 LED 技术外,公司还在向传感器等半导体高端电子元器件封装行业发展。

    公司研发生产的 LED 显示屏广泛应用于户外广告媒体、文化娱乐活动、体育场馆、舞台演绎。凭借全彩显示屏系统化优势,可提供设计、生产、安装及维护、运用一体化解决方案。

    LED 工程项目主要服务于大型市政工程、园区等项目,包含工程项目的方案设计、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

    (三)贸易类业务

    公司内贸业务主要与央企、地方国有企业及上市公司开展合作,通过投标、战略合作等方式与客户达成交易,涉及品类主要有建材、机电、医疗器械、电子元器件及设备等;外贸业务主要以自营出口的模式出口鞋、服装、机电等品类。

    报告期内,公司及成员企业共申请专利 335 项,获得专利授权 332 项,截至 2022 年 12 月31 日,公司累计申请专利 1,257 项,获得专利授权 987 项,其中发明专利 50 项,实用新型 756项,外观设计 181 项,软件著作权 110 项。中诺通讯位列 2022 年广东省电子信息制造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第 45 位,公司 2022 年再度入围国务院国资委“双百企业”名单,首次入围中国制造业企业 500 强(第 447 名),连续 4 年入围福建制造业企业 100 强(第 26 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