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木林森2022年财报:营收165亿,利润2.4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4-19 作者:佚名

    2023年4月18日,报木林森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51,677.43万元,同比减少11.27%,利润总额为24,220.34万元,同比减少84.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391.44万元,同比减少83.27%。截止2022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341,347.91万元,同比增长1.28%;财务费用为21,599.57万元,同比降低49.27%;管理费用为90,502.57万元,同比降低6.10%;本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5.94%,较去年同期降低7.83%。

    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品牌照明业务和LED智能制造业务两大板块,凭借品牌、产品、技术等方面的竞争优势,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已经逐渐成为全球照明行业的引领者和中国LED半导体行业的领导者之一。

    公司智能制造业务以高效、智能和精益为核心,加速自动化和数字化,将传统的照明生产制造方式转变为智能化、自动化和高效化的生产方式,通过数据分析、自动化控制等协同生产的技术手段,实现生产过程中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控制,构建高效的生产管理和控制系统,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制造周期和能耗消耗,提高了公司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在LED封装制造领域,作为国内最大的LED封装制造商,产品主要涵盖白光和RGB直显两大板块。白光灯珠主要应用于各类光源产品,包含商用家用照明、市政工程照明、电子产品背光等场景;RGB直显主要应用于大型广告屏、会议一体机、大型活动显示等场景。通过全产业链的垂直整合布局,在制造端形成了极具竞争力的成本优势和规模化优势,随着新型封装技术的应用,公司将加速技术迭代,推进小间距、Mini/Micro LED产品封装技术革新。在LED照明制造领域,公司将自身成本管控和规模化生产的优势与海外制造工艺结合,智能化生产,持续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产品。报告期内,木林森智能制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9.76亿元。

    近年来在资本市场及下游应用产业持续增长的需求助力下,国内LED封装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行业充分竞争。受全球经济下行,中美贸易争端和其他宏观形势剧烈变化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LED封装行业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市场加速集中,高端市场正寻求技术变革,有望加快进口替代化进程;中低端市场逐渐成熟,降本增效成为行业发展主要驱动力。

    伴随着LED应用精细化,多元化,数字化的发展,一方面行业积极推进LED新型应用,如应用于农业的植物照明,应用于卫生医疗方面的UV LED等;另一方面,行业正积极探索以Mini/Micro Led为代表的数字显示技术,寻求更高附加值的产品形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