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激光显示产业分会2023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3月21日,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激光显示产业分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广东中山隆重召开。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领导,青岛海信激光显示股份有限公司、长虹激光显示科技公司、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菲斯特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火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约二十家成员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激光显示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激光显示产业分会2023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伊始,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郝亚斌对激光显示产业分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首先,分会的责任感非常强,有责任与担当去推动激光产业的发展,其次分会的工作非常务实与系统,在标准的制定、市场的推广与产业链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最后激光显示分会的凝聚力很强,表现非常突出。郝会长指出,“十四五”以来国家大力支持制造业与实体经济,而新型显示是先进制造中最突出的发展领域,激光显示又是新型显示中最有发展前景、应用最广泛的领域。协会也会大力支持激光显示产业和激光显示产业分会的工作,一起携手把激光显示产业做大做强。郝会长衷心的祝愿激光显示产业能够成为新型显示产业中最亮丽的名片。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曦在本次会议讲话中指出激光显示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推动激光显示的行业影响力,促进激光显示产业的形成,建立良好的市场竞争秩序,协调激光显示产业链上下游密切合作,建立广泛的、公认的技术标准为目标。这几年激光显示分会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在标准制定方面,截止到目前为止,分会共制定团体标准13项,其中有两项标准获得了工信部“百项团标”的荣誉。在市场研究方面,连续多年发布激光显示产业相关的发展报告和白皮书,给大家提供参考和指引。在产业链建设方面协会和分会始终坚持推进产业链的自主配套能力,经过前期的努力以芯鼎微为代表的芯片企业已经能够为产业链的显示芯片的自主配套做到支撑。加速LCOS产业的应用也是后续分会在产业链协作方面需要着重加强的方向。后续分会也将在激光器器件以及高端光学镜头方面推动产业链的完善和提高。冯秘书长强调,激光显示的应用场景从家用电视、投影到商用、车载、AR/VR等,未来激光显示产业的阵营还会不断壮大,超大尺寸、场景化、沉浸式、全息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激光显示技术在未来新型显示中具有很好的竞争力。下一步分会也会在标准制定、产业链建设、产业推广、政策建议上持续发力,同时规范行业竞争,谋求激光显示产业更大的发展空间。

    芯鼎微(中山)光电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振潮博士也发表了讲话,黄博士报告了芯鼎微(中山)光电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建设、投产历程,黄博士期待通过大家全力合作,为我国的国产化配套做出贡献。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激光显示产业分会秘书长钟强报告了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钟秘书长谈到基于激光产业发展的需求,2022年在协会的八届六次理事会上将“激光电视产业分会”名称更改为“激光显示产业分会”。希望以此为契机为分会成员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为激光显示产业的发展提供支持。2023年分会将聚焦产业链建设和整机产品的应用为分会成员提供平台资源。

    北京洛数合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圆圆分享了全球及中国激光投影的发展情况,报告从家用场景、商务和教育场景、工程场景三个维度阐述行业的发展情况。

    大会还安排了成员单位交流环节,通过交流,各成员单位为分会后续工作提出很好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分会将以服务会员为宗旨,持续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最后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激光显示产业分会会长高玉岭先生做了总结发言,高会长回顾了做激光显示产业的初心,并坚信激光显示是下一代显示技术的重要竞争者,高会长指出激光显示的应用场景广阔,激光显示技术正在快速发展,希望分会各成员单位能增强信心,密切合作,一起协同创新来推动产业的发展。

    最后,分会成员单位走访了芯鼎微(中山)光电半导体有限公司和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深入了解了各企业的情况,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激光显示产业分会2023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相信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的带领下,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激光显示产业分会在各成员单位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协同下,激光显示产业必能实现蓬勃、健康、有序的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