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金东数创联手都市更新集团,打造文化消费新场景,助力文旅数字化产业升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28 作者:佚名

    2023年2月25日,山东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与都市更新(北京)控股集团正式签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金东数创将联手都市更新集团,在城市更新和文旅融合领域,打造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助力文旅数字化产业升级。

    2月25日上午,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文旅新融合分会会长、原国家旅游局监管司司长彭志凯,山东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安斌,市场品牌中心总经理杨楠一行到都市更新 (北京) 控股集团座谈交流,并进行了都市更新集团和金东数创的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会场合照

    都市更新 (北京) 控股集团董事长、CBC 建筑中心主任、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特聘教授彭礼孝与山东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安斌,分别代表都市更新(北京)控股集团与山东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签约仪式现场

    座谈会上,彭礼孝董事长表示,双方一直在各自的领域深耕,都市更新集团是城市更新和文旅融合项目全过程解决方案的服务平台,金东数创是中国领先的数字创意体验全产链服务商,在今天城市更新和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两家的结合必然是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未来双方在城市更新和文旅融合赛道上深度合作,加强沟通,共同应对数字化赋能文旅消费新场景、城市全域服务、城市品牌打造等领域。

    ▲都市更新 (北京) 控股集团董事长、CBC 建筑中心主任、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特聘教授、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理事长彭礼孝

    周安斌董事长高度认同都市更新集团的高点定位及操盘理念,他表示,双方的价值观高度契合。多年来,随着技术更迭、行业发展、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金东数创提出“数字创意赋能百业”的理念和“推动文旅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和互联网化进程”的目标,面对国家提出的文化数字化战略,金东数创将拿出“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应对,双方可以深度结合,还希望与都市更新集团一道在产品端共同发力,助力城市发展。

▲山东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安斌

    彭志凯司长首先对都市更新集团和金东数创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表示祝贺,对两家企业对全联基础设施商会文旅新融合分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彭司长表示:分会一直秉持搭建合作共赢平台的理念,未来希望利用分会资源,促成更多成员间达成合作,让各个会员单位有更广阔的施展平台。

▲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文旅新融合分会会长、原国家旅游局监管司司长彭志凯

    都市更新集团——“1+1+N”模式

    存量时代下,项目存在转变认知难、识别谋划难、统筹推进难、资金筹集难、运营收益难等问题,作为城市更新和文旅融合项目全过程解决方案的服务平台,都市更新集团提出“1+1+N”模式。

    都市更新集团联合地方制定多图层、全要素、可实施的空间蓝图作为项目顶层架构;落地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引入N家专业合作机构,保证项目从投融资、策划、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的全过程整体性落位、实施;运营为王时代,必须保证运营前置,考虑产业和运营思路,都市更新集团集结了众多行业顶尖机构赋能项目,在此模式下,都市更新集团打造了榆林古城、补浪河等知名项目。在数字化创意全产业链领域,都市更新将和金东数创紧密协作,打造更多城市更新和文旅融合的标杆案例。

▲一条街的非遗博物馆

    CBC古城古镇案例

▲榆林古城更新大师工作营

最终成果评议会成功举办!

▲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生态园区

    金东数创——数字创意体验全产链服务商

    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目前在北京、上海、河南、陕西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是以“文化创意+数字技术”为核心的高科技文化创意企业,亦是中国领先的数字创意体验全产链服务商。

    在近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公司以“数字孪生、立体沉浸“等新型体验技术,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在线在场相结合的数字化文化消费体验新场景,创造更符合未来城市发展的数字科技、创意视觉、沉浸体验及各类展览展示项目,目前已在文旅文博、数字展示、安全科普、数字艺术、数字海洋等细分领域有了比较成熟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落地。代表案例包括世园会中国馆、仰韶文化遗址数字博物馆、山西晋商博物院、雄安金湖未来城展示中心、开封大梁门遗址博物馆、青岛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数字化改造、洛阳《知道·老君山》沉浸乐舞秀、威海海洋科技馆、鄂尔多斯双碳馆、日照市人民防空教育体验馆等。

    目前公司已与国家广电总局共同成立国家广播电视网工程创新中心;与中国科学院海洋所携手共建数字海洋科创技术联合实验室,创造全新一代数字海洋IP产品;与清华艺科院联合成立数字创意产业创新中心;与对外文化集团联合组建中国文旅创新演绎中心;与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战略签约,将共同制定全球领先的安全科普场馆的行业标准。持续与国内外顶级专家、科研院所、技术团队进行强强联合,推动中国数字创意技术进步与创新,拓展数字创意技术的行业应用范围,为客户带来超乎想象的价值体验。

“天趣画境——

齐白石沉浸式数字光影艺术展”

    金东数字创意

    长沙目前最具人气的网红艺术展。此次艺术展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支持,湖南美术馆、北京画院、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湘潭市齐白石纪念馆协办,山东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数字呈现。

    金东数创通过全新的数字技术手段与场景复原,将首个齐白石沉浸式数字光影艺术展《天趣画境》打造成一场时光的回溯,带观众走一程齐白石走过的人生之路。以全沉浸式数字投影、7.1全景声、AR增强现实、互动装置等多种形式,演绎了百年巨匠齐白石的一生画作。让观众感受白石之眼下所观察到的生命万象,体会白石老人的作品中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形式和意义。自1月10日开展以来,湖南美术馆吸引了10余万人来馆参观,其中2月11日单日人流量自开馆以来首次破万。观展市民每天在馆前排起长龙,可谓人山人海,如火如荼,掀起长沙及周边城市的观展热潮。

    “青岛中山路历史街区数字化改造”

    金东数字创意

    “青岛中山路历史街区数字化改造”项目入选中国旅游研究院评选2022中国旅游创业创新案例、“2022年(六届)中国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典型案例-科技创新类”、“文旅风尚榜—2022数字文旅标杆项目”。金东数创利用数字技术打造线上线下、虚实共生的时尚街区,通过科技演绎文化,赋能中山路,打造中国首个“城市历史街区元宇宙”。这其中包括百盛裸眼3D大屏、城市记忆馆数字化改造、天主教堂投影秀、肥城路夜游亮化、银鱼巷新媒体艺术互动装置,和数字人青岛小嫚、线上体验智慧体验流量平台的结合,实现“建筑可阅读,街区可漫步,城市可记忆”。7月22日焕新亮相后,中山路便成为青岛市场人气最旺的区域,短短一周之内,便吸引市民和游客累计20万人次,周边商场营业额同比增长30%。

    金东以“地标建筑+文化创意+数字科技”的形式,连接历史与当下,架设起一座人文与现代的沟通桥梁。中山路百盛户外裸眼3D大屏是中国北方目前最大的裸眼3D大屏,不仅在现场引得无数游客驻足,更是霸屏各大社交平台,抖音同城榜热搜“打卡青岛裸眼3D”连续3天占据榜单第一,流量达到850万次。中山路城市记忆馆上榜2022国庆节假期山东十大热门景区,甚至吸引青岛小哥黄晓明前来打卡,最高峰时期单日客流量可达1200人次,成为小红书、抖音等年轻社交平台中的热门打卡地。

    展望未来——助力文旅数字化产业升级

    未来,双方将紧密协作,致力于更好地服务于城市更新和文旅融合项目,为地方提供具有高品质的、投融资闭环的、经得起市场检验、有运营逻辑的产品和服务。

    双方将结合都市更新集团大师工作营、“1+1+N”等项目操盘模式,与金东数创的创意数字产品与服务,借助数字技术活化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打造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满足游客对于现代文旅的沉浸式和交互式的体验,形成数字文旅新生态, 开拓文旅产业发展新的空间。

▲会场照片

    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有限责任公司、都市更新(北京)控股集团运营顾问陶能,CBC都市更新研究院院长柳青,都市更新(北京) 控股集团总工程师陶新宇,都市更新(北京)控股集团运营总经理朴国峰,都市更新(北京) 控股集团战略合作部总经理赵双双等人也参加了此次签约会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