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投影产业发展不断提速 成大众刚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10 作者:晶捷

    近年来,随着消费全面升级,集合操作系统、屏幕和音响的智能投影迎来了高速发展,一台智能投影就相当于实现了“电脑+影院”的一站式组合,给消费者带来了极致的视听体验。

智能投影产业发展不断提速 成大众刚需

    得益于其巨大的市场潜力,当贝、极米、坚果、峰米等国内众多企业开始在智能投影仪上全面发力,推出多款极具影响力的智能投影仪。一时间,便携式、极致大屏、沉浸式体验成为行业关键词。而集投影、音响和智能操作系统于一体的消费级智能投影也真正成为中国家庭的刚需消费产品。

    根据洛图科技《中国智能投影零售市场月度追踪》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智能投影市场(不含激光电视)销量达到617.8万台,同比增长28.6%,销额达到125.3亿元,同比增长7.9%。

    在众多品牌中,极米科技的市场头部地位最为稳固。仅2022年上半年,极米科技营收和净利分别为20.36亿元、2.7亿元,同比增长20.72%、39.78%。亮丽的财报背后,是产品销量及单价的双增长。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投影仪相关硬件半年收入同比增长20.1%,配套增值服务增长高达48.26%。

    在新产品研发方面,极米科技也极为注重匹配市场新需求。以其发布的新品极米神灯和H5为例,前者将吸顶灯、投影、音响三种功能集成一体,既解决了安装空间问题,满足家居布局要求,又在功能特色上进一步满足用户的体验需求。

    综上所述,在消费者升级趋势下,智能投影可以进一步发挥优势,为不同的家居空间构建沉浸式电影院、大屏教学课室等新场景,不仅使用灵活便利,而且投入成本也在可控范围。

    综合优势下,根据洛图科技预测,2023年中国智能投影市场销量将达到735万台,同比2022年增长117万台,增速达19%,未来市场表现可期。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