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4年商显产业十大展望:根本任务是挖掘增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1-31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前沿:国内商显市场走过“2023年虽然复苏,但是依然低价位运行,效益上比较难受”的一年,行业对2024年的“期待改变”的欲望更为强烈。

    但是,坏消息是商显行业作为“精装部分的需求”,往往对于宏观经济环境的改善“后知后觉”。或者说,即便2024年全球经济在欧美退出加息周期后,能够更好的企稳回升,商显行业整体弱势、前弱后强的周期格局依然会大概率的存在。

    从国内市场看,国内商显产业叠加同质化竞争、核心技术升级进入尾声、成熟产品市场饱和等影响,行业企业竞争烈度难以下降。同时,新需求、新场景市场处于“扩张早期”,即包括电影屏、进一步的智慧化社区建设、数字教室、数字化办公空间、AI大模型驱动的可视化应用等,都没有到真正放量的时刻。

    所以,2024年的商显市场,主要热点依然会从“结构性”、“差异性”空间中诞生,而不是从总量市场中来。行业企业围绕,特定细分市场的创新与争夺会是更为精彩的大戏。市场中谁能率先在应用瓶颈、价格瓶颈、价值瓶颈上打破既有现状,谁就将赢得更多的份额和成长筹码。——即核心是挖掘增量!

    本文就将从10个比较可能出现“明显变化”的细分领域,窥视一下2024年商显行业的成长密码。希望由此有助于行业更好的理解“解放瓶颈”式的创新,在2024年商显需求中的战略价值。

    1.LED电影屏进入爆发元年

    LED电影屏在2024年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个发展阶段的特点就是“如何卖掉”产品。因为此前,行业企业已经准备了太多的技术和产品,市场启动的天平已经转换到了“需求侧”主导的新格局之下。

    这个新格局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第一是,LED电影屏目前最大的市场障碍是成本。而LED显示市场持续的价格下降,已经进入深水区。2023年降价的主力是COB产品、预计2024年micro LED为核心的MIP技术将带来微间距市场的进一步降价。全面的价格线下压,对于LED电影屏是好消息。

2024年商显产业十大展望:根本任务是挖掘增量

    第二是,2023年之前,LED电影屏市场主要是LED直显企业在唱独角戏。2023年下半年开始,电影圈老玩家正在加速入局。例如,中影光峰在上海发布旗下首款LED电影屏——VLED LED Cinema;中影巴可和奥拓电子签订“中影CINITY LED电影屏批量订货协议”;BOE(京东方)与上海电影集团签署合作协议。这些电影圈老玩家的入局,将有助于LED电影屏市场的发展。

    第三是,院线市场的复苏稳步进行,并会在2024年进一步跨出疫情阴霾。同时,随着2023年底,分线发行的落地,院线市场对于差异化放映体验的需求会有显著增加。这将有利于LED电影屏作为一种效果体验、多元化经营和3D效果更佳的技术手段的落地。

    由以上三点可以看到,LED电影屏市场除了供给越来越成熟、型号越来越丰富的产品外,2023年来其它方面的市场参与和结构性变化是很明确的。更多的变量因素正在向着更有利于LED电影屏落地的方向前进。这是预测2024年很可能成为LED电影屏加速落地的元年的关键一点。

    什么样的标准判断2024年是LED电影屏的元年呢?此前,据不完全数据看,国内LED电影屏近实验性的落地了不足百块屏幕。如果2024年能够一年时间有100块左右的产品落地,即能远超过此前的历史累计量,也就可以标志着LED电影屏市场的真正“启动”——虽然和整个院线荧幕需求量比,或者与LED显示行业整体规模比,2024年LED电影屏不可能成为“大餐”,但是真正走入规模应用的可能依然值得期待。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