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CD大屏漏光及OC脱落修复小技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2-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LCD大屏漏光或者OC脱落怎么办?

有没有办法修复呢?

本文给你答案

    LCD大屏漏光及OC脱落修复小技巧

LCD大屏漏光原因

    LCD大屏在运输震动或安装操作不当的情况下,会导致其包边变形出现漏光现象。如果我们掌握了必要的维修手法,就能快速解决现场问题,保证产品的正常使用。

    LCD大屏漏光及OC脱落修复小技巧

面板OC玻璃翘凸漏光的维修方法

准备工作

    十字螺丝刀和绝缘一字螺丝刀各一把,条件允许情况下可配带防静电手套。

    维修前将漏光大屏水平仰放至保护泡棉上面,注意防止周边物体和大屏出现外力碰撞,大屏开机和关机状态下都可进行维修操作。

拆除边框螺丝

    使用十字螺丝刀将漏光一侧大屏边框上的螺丝全部拧松拆卸下来。

弹出包边

    使用绝缘一字螺丝刀轻轻将包边往外顶,凸出的OC玻璃可自动还原恢复,如OC压住包边无法自动恢复,可使用手指慢慢将包边抠出复原。

固定边框

    待OC复原后,将包边推回OC上盖住,重新锁紧包边螺丝,固定好边框后即完成维修。

LCD大屏漏光及OC脱落修复小技巧

    LCD大屏漏光及OC脱落修复小技巧

面板OC玻璃凹陷漏光的维修方法

(需准备液晶屏吸盘一个)

拆卸边框

    使用十字螺丝刀将漏光侧金属边框上的螺丝全部拆除,再将边框卸下。 

 

吸盘操作

    将吸盘轻轻平方吸附于OC玻璃表面,再慢慢用力向上提,不能用力过猛,仔细观察凹陷的OC玻璃向上复位后停止操作。

固定边框

    将金属边框还原覆压住OC玻璃后,再依次安装紧固好边框螺丝,完成大屏漏光修复。

 

注意事项

    1.因为OC玻璃凹陷至膜材内框,需将漏光一侧的金属包边拆除,会破坏边框四角的胶带,涉及后期维保.

    2.如果OC玻璃凹陷至膜材边缘卡扣下面,且卡扣无法取出,则评估无法现场修复,只能返厂维修或更换整机。

    LCD大屏漏光及OC脱落修复小技巧

包边变形轻微漏光的维修方法

准备材料

    需要用到硅胶、美纹纸胶带、餐巾纸以及液晶屏清洁套装。硅胶推荐使用HBC-1096耐高温密封胶(黑色),或者其他黑色中性硅胶。 

 

贴纸胶带

    沿着漏光屏幕边缘贴一条纸胶带,注意留下0.3-0.5mm的缝隙。 

涂抹硅胶

    用手指粘一点硅胶,沿着缝隙处涂抹,直到硅胶把缝隙填满。 

擦拭包边

    待硅胶涂好后,用纸巾把屏幕边缘多余的硅胶擦掉。 

揭掉美纹胶带

    待擦拭好以后,把纸胶带揭掉即可。 

注意事项

    1.维修前需使用液晶屏清洁套装,清理全部大屏包边翘凸位置的灰尘和异物,显示面可使用软毛巾擦拭干净。

    2.使用美纹纸粘贴在包边翘凸位置四周,只留翘边的位置进行作业。

    3.将中性硅酮胶均匀涂抹在翘起的包边胶带上面,然后按压还原,要注意不能涂抹到未贴美纹纸的任何显示屏位置。

    4.待硅酮胶差不多粘合后,观察包边是否还有翘凸情况,严重的翘凸情况需要在OC边框处再涂抹一层硅酮胶。

    5.待包边恢复平整后,轻轻将美纹纸斜着撕下来,完成维修。

    6.涂抹硅酮胶时如有渗入大屏拼缝处,需使用裁纸刀轻轻刮除硅酮胶,防止其干涸后导致粘合到大屏。

    LCD大屏漏光及OC脱落修复小技巧

极窄边产品Tape翘起脱胶漏光的维修方法

故障情况

    部分BOE U系列0.88mm拼缝和1.7mm侧Bonding产品中,包边为铝箔胶带。除胶带本身容易受热胀冷缩而变形外,胶水也很容易因为环境的温湿度过高而脱胶,形成漏光现象。

图片

材料准备

    胶粘剂建议型号:曼硕B-7000。

图片

    无尘布建议型号:ZJY6165UC或类似清洁工具。

维修方法

    步骤1:修复涂胶时,出胶头置于开胶根部位置;

    步骤2:轻轻挤压胶管,均匀涂覆整个开胶位置;

    步骤3:涂胶后30秒内,使用无尘布垂直屏幕按压Tape;

    步骤4:然后向屏幕方向轻轻擦拭,清洁被挤出的胶水,修复完成。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