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极米科技2023年三季度财报 除了数据还看到了什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1-17 作者:飘雪

    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智能投影行业,也让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从2023年前三季度的发展来看,投影行业发展逐步放缓。近期,各行业上市公司陆续发布了第三季财报,其中投影行业的两大股之一的极米备受关注。

    极米第三季度财报

    极米科技发布2023年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公司营收7.95亿元,同比下滑6.08%;归母净利润656万元,同比下滑110.9%;扣非净利润1639万元,同比下滑138.12%。

    再看洛图发布的2023年第三季度数据,中国智能投影(不含激光电视)市场销量为140.7万台,同比上涨9.7%;销额为20.1亿元,同比下降14.5%。

    前三季度,极米科技营收约24.22亿元,同比下滑15.98%;归母净利润约8617万元,同比下滑约73.86%;扣非净利润4213.11万元,同比下降84.70%。

    前三季度,智能投影市场销量为419.8万台,销额为73.1亿元,同比下降。

    从以上数据上看,截止到2023年第三季度,智能投影市场整体的销量和销售额呈双减状态。大盘在减少,从概率上盘上的企业都将或多或少同比减少,这也是正常现象。对于极米科技的下滑,其官方表示,本报告期营收与净利润下滑,主要系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减少,同时公司降低了部分产品销售价格,导致销售毛利率及净利率下滑。

    研发方面

    尽管双减也丝毫没有影响极米在智能投影市场的地位,2023年第三季度,销量和销额维度下排名前四的品牌为极米、坚果、当贝和Vidda,销量合计份额达到84.6%,同比上涨3.5个百分点;销额合计份额达到87.3%,同比上涨3.3个百分点,极米的排名依然遥遥领先阵营里的品牌。

    虽然极米科技的销量和销额连续下滑,但并未减少对产品的研发投入。极米深知持续投入研发是保证产品稳定的基础,也是公司发展的内核驱动。报表显示研发方面,极米第三季度研发投入0.9446亿元,同比增加4.29%,占营收比例11.88%;前三季度累计投入将近3亿元,同比增加2.47%,占营收比例12.37%;

    产品方面

    2023年2月20日,极米科技推出旗舰H系列全新产品极米H6 4K版,相比上一代H5,极米H6 4K版的分辨率提升至4K,这意味着极米H系列正式迈入4K时代。3月27日,极米科技推出Z系列全新一代产品极米Z7X,和极米Z6相比,在保持轻薄体积不变的情况下将亮度提升了83%,达到600CCB 流明,再次突破Z系列亮度极限,成为同价位最亮的轻薄投影; 5月10日,极米在宜宾极米智能光电产业园召开2023春季新品发布会,智慧光学旗舰RS Pro 3,100吋柔光艺术电视MIRA,以及智能、美学、易连的XGIMI MATE 极米投影配套解决方案也同步亮相;2023年8月8日,极米科技推出全新旗舰投影H6 Pro 4K,它搭载两大领先技术Dual Light超级混光和鹰眼硬件级计算光学,全面提升H系列的视听体验;与此同时,极米也带来了一款价格更亲民的4K投影——极米H6 4K高亮定焦版;9月初,极米在美国纽约和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发布了全新4K投影HORIZON Ultra;2023年9月20日,极米科技推出新款千元级投影极米Play 3,搭配Play系列专属云台支架,首发价仅为1,999元。

极米科技2023年三季度财报 除了数据还看到了什么?

    技术方面

    2023年极米发布了Dual Light超级混光,其结合了LED光源的自然光谱和激光的高色域及亮度优点;同期还发布了Eagle-Eye鹰眼硬件级计算光学创新性技术及新型态的产品和配件,覆盖更多使用场景及价格段,力争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除了以上两大创新技术,极米与百度双方在人工智能方面也有着紧密的合作。关于AI智能硬件的发展,极米科技表示,对能够提高投影整体使用体验的新技术、新功能持开放态度。在未来的产品升级中,将会更加注重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

    极米科技可能会考虑将文心一言大模型集成到智能硬件中,以实现更智能化、更人性化的产品功能,不仅可以提高产品的竞争力,还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同时,极米科技也会持续关注人工智能相关新技术的发展,并积极探索将其应用到产品中的可能性。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