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灿光电拟将更名为“京东方华灿光电”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0-31 作者:佚名

    10月27日晚间,华灿光电 宣布拟变更公司名称:中文名称变更为“京东方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变更为“BOE HC SemiTek Corporation”,证券简称与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华灿光电拟将更名为“京东方华灿光电”

    本次事项源起于2022年11月4日,华灿光电与京东方共同宣布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按照协议,京东方拟以2,083,597,236元现金认购华灿光电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372,070,935股股份,本次发行完成后,京东方将持有华灿光电23.08%的股份,控制26.60%的表决权。

    2023年6月29日,本次发行申请获得证监会同意注册,意味着华灿光电的控股股东由珠海华发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京东方,实际控制人由珠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变更为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本次合作,双方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做大做强Mini/Micro LED 。

    华灿方面,本次发行的募投项目便是Micro LED项目——珠海Micro LED晶圆制造及封装测试项目,该项目已于7月31日正式动工,建成后将形成年产MicroLED晶圆 5.88万片组、Micro LED像素器件45,000.00kk颗的生产能力,简单来说,届时华灿光电在Micro LED芯片和器件的产能将大幅提升。京东方方面,通过控股华灿光电补齐了其在上游材料端的布局,打通了Mini/Micro LED垂直产业链 ,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

    在Mini/Micro LED显示时代,上下游的整合成为制胜的关键。通过控股华灿光电,京东方与华灿光电、BOE Pixey及晶芯科技共同构成一大Micro LED阵营。在京东方控股华灿光电之前,TCL华星与三安光电 合作成立了芯颖显示,构成一大阵营;富采则与友达、群创形成另一大阵营;如今,随着华灿光电名称的变更,全球Micro LED三大阵营的格局也进一步明确了。另外,海信已经控股了乾照光电,并且大有继续强大之势,后续会否形成另一大阵营,将备受关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