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光峰科技荣获2023科创板硬科技领军企业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0-10 作者:佚名

    日前,由《财经》杂志与科创数据研究中心(SMDC)联合举办的“国家情怀·2023第四届中国科创峰会”在上海成功召开,科创板四周年评选的八大榜单正式揭晓。

    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光峰科技技术优势持续释放,以践行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获评“2023科创板硬科技领军企业”。

 

    回顾科创板创立至今,从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鸣锣上市,到截至2023年第三季度已囊括561家科创企业,总市值达到6.44万亿元。

    作为资本市场的“试验田”,科创板坚守“硬科技”定位,不断引领A股制度创新,促进资本市场结构和生态优化,助力科技产业自立自强。

    光峰科技随着科创板成长,在研发创新、专利建设、技术落地、应用场景开发等多个层面均取得突破性发展,成为科创板硬科技的代表企业之一。

    最新财报数据显示,仅2023年上半年,光峰科技研发投入就达到1.26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11.78%,相比去年同期增加2.72个百分点,属行业前列。

    同时,以原创ALPD半导体激光光源技术为中心,光峰科技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授权专利1900余项,包含授权发明专利1000余项,核心技术被同业巨头先后引证670余次,研发投入转化为专利成果效果佳。

    值得特别提到的是,光峰科技最新研发的ALPD 5.0超级全色激光技术已实现技术落地,搭载该技术的消费投影产品正在热销中。

    ALPD 5.0创造性利用独有的合光技术,将三色激光光源和三色LED光源融合一体,从源头上有效克服纯三色激光光源的散斑、彩边问题,以及纯三色LED的亮度受限问题,从而获得更亮、无散斑,且拥有更舒适色彩的优势。

    此外,光峰科技作为激光显示行业的领头羊,持续拓展行业应用边界,其中车载光学应用表现尤为突出。

    面向汽车应用,光峰科技以拥有目前唯一满足车规要求激光技术的优势,主力开拓车载显示、激光大灯、AR-HUD三大方向应用方案,已获得比亚迪、赛力斯、北汽新能源、华域视觉等头部车企及一级供应商定点合作,为宝马概念车提供四车窗融合显示核心器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