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遇见系列光影展丨遇见敦煌,置身千年绮丽之境

沉浸式光影大秀,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6 作者:佚名

遇见敦煌·光影艺术展

    沉浸式光影大秀,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

    原创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超级IP

    穿越千年

    “椰城·海口”、“金陵·南京”、“蓉城·成都”三地

    看绚丽华美的敦煌……

    遇见敦煌·光影艺术展,以超大投影面积打造光影沉浸空间,以最新的数字光影技术再现超级史诗巨制,展示“丝路史话”、“九色神鹿”、“敦煌千佛”、“敦煌舞乐”四大主题,呈现出恢弘绚丽的绝美空间,创造一场视听盛宴。

    “遇见敦煌光影艺术展”自北京、上海、海南、南京、成都相继落地巡展以来,备受好评,吸引了近百万观众持续打卡。

各地观众打卡

    展览以敦煌文化艺术为核心,将200余幅艺术家重绘的敦煌石窟壁画,借助3D光雕数字技术进行全新演绎,将精美绝伦的壁画进行更为“鲜活”的再现,营造全沉浸式的氛围体验。旨在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受敦煌石窟的艺术魅力。

    在有限的体验时间内为观众呈现敦煌石窟艺术之美,平衡展览的视觉效果与故事性是此次展览的一大亮点。

    通过3D光雕技术,数十台超清投影设备,诠释古老文明,视听交互的全新体验。四大主题光影秀,石窟建筑、彩塑造像、绝美壁画,眼前恢弘展现,耳边仙乐响起,完全置身敦煌石窟艺术场景。

丝路漫漫,道路遥远,大漠茫茫。

    坚硬的崖壁千年营造,那些希望和美丽的图案被永远镌刻在洞窟之上。

    灵魂治愈,再现盛唐华丽。在此主题中,可鉴赏被誉为敦煌艺术所刻画的最优美舞姿之一的“反弹琵琶”,极致的体现了敦煌壁画对色彩、人物姿态等精妙绝伦的把握。

    取自敦煌石窟《鹿王本生图》灵感而创造出的经典场景,以创新叙事结构与灵动画面,将童年经典重新呈现于眼前。

西域鼓乐荡气回肠,大佛坦然侧卧神态安详。

    金色光芒布满了整个虚空,交脚弥勒与盛唐的胁侍菩萨在星光中闪耀,佛塔、莲池、焰火⋯⋯佛陀慈悲的面容缓缓浮现,光分五彩耀眼夺目。

    3D光雕数字技术打破常规物理空间,将物体变成影像投影的显示表面,幻化成多彩绮丽的三维境界,结合光峰工程数台S系列联袂呈现,为观众带来强烈视觉冲击。

    海口、成都、南京三地展馆,S系列激光投影,大放异彩,RGB三原色技术,色彩超越Rec.709,显示画面极具视觉张力。色彩亮度输出100%,实现画面生动灵跃,光影各异,带来沉浸式体验。

敦煌的洞窟、壁画、彩塑历经千年风沙

    沉浸式空间内感受光影敦煌

    回看历史释放想象

    光峰工程激光投影机

    以更有趣的形式呈现

    令观众以更有趣的形式汲取知识

    了解文化瑰宝……

惊喜提示!

参与次条文末互动福利,赢取惊喜VIP门票,

千万不要错过!

 标签:光影展光峰敦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