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画意乡愁,NEC投影机点亮齐白石精品展

来源:NEC 更新日期:2023-01-12 作者:佚名

    莼鲈之思,画上湘湖。值齐白石诞辰160周年之际,“客中月光照家山——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1月10日在湖南美术馆开展。齐白石是近现代中国著名画家,中国画坛史上的里程碑,作品享誉全球。作为画坛的超级IP,北京画院联合湖南美术馆推出的精品展,不仅将中国传统艺术瑰宝带入大众视野,更推动构筑了中国文化IP的新局面。展览通过“中国长沙湘潭人”、“桃花潭水深知许”、“万里乡山有路通”、“各有本心忘不得”四个板块,展示涵盖绘画、书法、篆刻、文献等140余件原作精品,讲述齐白石与家乡湖南的鱼水之情。

    作为齐白石精品展的重要一环, “天趣画境——齐白石沉浸式数字光影艺术展”全球首次面世,通过40余台NEC极光系列激光投影机CW5700UL,将画与影完美结合,以白石先生的视角,感受他笔尖下对于家乡风物的记忆和对故土的热爱,让参观者如入画境,沉浸体验。

    在天趣画境沉浸数字展中,NEC极光系列投影机CW5700UL带来的光影融入将齐白石这位中国绘画大师的作品刻画地更富有意境。3台CW5700UL将卷轴造型的“画纸”铺满光影笔墨,生动描绘白石先生在不惑之年《五出五归》的经历,云游期间创作出多幅山水代表作。

画意乡愁,NEC投影机点亮齐白石精品展

    在《一花一世界》中则由10余台极光系列投影机打造沉浸艺术氛围,透过一幅幅书画作品展现白石先生苍劲有力的书法,运笔凝重、艳丽生动的花鸟大写意,勾画平凡生活事物,讴歌生命力量。

画意乡愁,NEC投影机点亮齐白石精品展

    步入《万竹山居》展区,万山丛中,屋前潺水的山间意境通过10余台CW5700UL勾勒出天然之趣,表现出源于自然,归于自然的风姿神韵。

画意乡愁,NEC投影机点亮齐白石精品展

    走进《白石花园》更能发现,2台CW5700UL激光投影机将山谷间竹林还原地惟妙惟肖,闭眼倾听,感受竹叶弹奏的曼妙之音,如此静谧之景,心驰神往。

画意乡愁,NEC投影机点亮齐白石精品展

    国风艺术与光影技术的结合,让这些作品中“散发”的乡愁少了几分黯然孤寂,多了丝丝光亮温暖,感受“家山”虽远,月近如乡的情感共鸣。NEC投影机此次的加入,将传统文化佳作以数字形式呈现在大众面前,赋予了更深厚的艺术底色,彰显艺术魅力。本次“客中月光照家山——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的成功开幕,也给予NEC投影机持续探索数字艺术领域的动力,未来为更多艺术作品再添新意。

 标签:NEC投影机艺术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