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迪恒再次助力非遗文化展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 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 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 跟的坚实根基。

    要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积极培养传承人,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 出更加迷人的光彩。

    《习近平总书记的非遗足迹》

    本次中国迪恒的助力非遗之旅随着合作伙伴的脚步来到了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的平罗县,走进这里就仿佛穿越了时空隧道,随处可见斑斓、凝重的文化印痕,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淀丰富而灿烂,古老的文化审美留存至今。随着非遗保护传承力度的不断加大,平罗县非遗文化展厅于2022年升级,从展示内容、布展形式、装饰装修、増加声光电技术等方面进行改造设计,迪恒很荣幸作为投影设备厂商与合作伙伴一起服务了本次平罗县非遗文化展厅的升级。

未标题-2.jpg

    展厅按照非遗名录内容重新布局规划,在传统展示形式基础上増加互动体验设备,以传统音乐、传统美术、传统舞蹈、传统医药、传统技艺、民俗、民间文学为主题设计了一系列互动展示区和一个非遗文化数字互动区,每个互动展示区以投影设备搭配内容展项,可随时查看各个非遗项目的基本情况、传承谱系、传承人 简介、图片及视频资料,让参观者深入了解和参与到各个技艺中,通过轻松愉悦的方式体验和学习非遗文化,使非遗文化更好传承。

未标题-2.jpg

未标题-2.jpg

    此次助力非遗馆的投影设备选用了迪恒5000流明段激光投影仪,配备了超短焦反射镜头,0.44:1投射比很好地解决了小空间投影大画面的需求,150寸画面仅需要76cm的投影距离,光线不刺激人眼,分离式聚焦技术灵活解决了局部虚焦问题,既保证充沛的亮度输出,也能有浓郁的色彩表现,单机便可以解决的几何校正,减少多机操作的繁琐之处,提高了操作简便性,高效防尘、高效散热、高效减噪三合一,保持了机器在寿命内的最大运转。

    非遗,是人类历史的见证,更是人类文化的载体。非物质文化遗产所蕴含的浓浓中华之情,是促进民族团结、保持国家统一的坚实基础。作为民族品牌的中国迪恒,为能够与合作伙伴共同服务如“平罗县非遗文化展厅”而感到荣幸,同时,中国迪恒也呼吁更多人参与到助力非遗文化的队伍,为非遗文化传承贡献力量,让非遗在传承中绽放绚丽光彩。

 标签:迪恒非遗展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