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光峰科技将供应赛力斯汽车智能座舱显示产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1月3日晚间,光峰科技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开发定点通知书》,公司将成为赛力斯汽车的车载光学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其供应智能座舱显示产品。

    光峰科技表示,《开发定点通知书》涉及的产品量产后,预计项目生命周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目前双方已进入履约状态。

    资料显示,赛力斯汽车成立于2016年1月,是赛力斯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专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发、制造、生产、销售与服务,旗下主要产品包括AITO问界M5,AITO问界M7、AITO问界M5 EV等车型,赛力斯汽车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高性能的智能电动汽车及愉悦的智能驾驶体验。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赛力斯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139132辆和135054辆,同比增长233.64%和225.90%;其中,赛力斯汽车累计产销量达83701辆和80041辆,同比增长660.37%和626.39%,创造了业界公认的“赛力斯速度”。

    光峰科技则是全球领先的激光显示科技企业,于2019年7月作为科创板首批企业上市,是A股激光显示第一股、科创板广东省第一股。光峰科技拥有原创激光显示核心技术,业已成为国际行业主流技术,并率先实现技术产业化,覆盖家用显示、影院放映、商教、工程等应用场景。同时以核心器件战略持续推进创新应用,已在车载光学、航空显示、AR等新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车载光学方面,自2022年4月取得IATF 16949:2016国际车规认证以来,光峰科技不断发力,连续拿下国内外车企定点,业务进入高速成长阶段。目前,光峰科技基于车载显示、HUD、激光大灯三大应用方向,已推出HUD适配PGU、舱外显示、舱内透明显示、车载天幕显示、车身表面显示、车外地面墙面显示等多种解决方案,提供符合车规的车载显示光机,亮度覆盖450~1000流明,可适配各种智慧座舱的应用场景。此外,在2021年12月,光峰科技被列为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优秀合作伙伴。

    国信证券认为,投影在家庭中的应用已日渐铺开,量额快速成长,车用投影场景随供给端的优化(激光光源、光路优化等)和车用需求(娱乐、HUD、视野辅助、智能驾驶)的更新,应用才刚刚起步,空间同样广阔。应用包含座舱显示、抬头显示、DLP投影车灯等,车用投影的远期应用空间预计国内528亿、全球1414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