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XR技术赋能:虚拟场景重新定义线上传播新趋势

来源:芯映光电 更新日期:2022-09-27 作者:佚名

    近年来,疫情加速了企业和品牌在空间展示上的数字化转型,越来越多的头部行业,正在用XR虚拟技术,对原有的营销模式和内容呈现进行迭代。

    除此以外,XR在文娱领域的应用也让人们在现实世界感受到了虚拟场景的震撼和惊艳,目前XR已经在新品虚拟发布会、品牌年会、虚拟直播、会议论坛等领域崭露头角,打破时空壁垒,在视觉上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震撼力,为观众提供了极致的视觉体验,极具想象力及沉浸感的世界。

    WorldStage (美国)

商业广告《Pienso, luego actúo》(Yoigo 西班牙)

《Jax Jones x Miller Genuine Draft》线上音乐会

ITAC5典礼(韩国)

Wizja Multimedia (波兰)

    XR技术逐渐普及的趋势,得益于虚拟演播厅、虚拟数字人及虚拟直播互动等技术的成熟,也因为在全民直播时代,越来越多的品牌在时代浪潮下寻求创新,试图打破边界,跳出同质化竞争的迫切需求,而XR赋予的内容及形式的创新成为了一剂良药。

    随着应用场景的需要,人们对显示屏显示效果的要求越来越高,无论是各种大型舞台活动、高端车展,还是虚拟制作(Virtual Production)、虚拟舞台(XR Stage),都在不断对LED显示屏的效果提出更高的要求。

    芯映光电致力于突破行业中显示器件的各种性能瓶颈,利用自身的创新理念和全新的技术,让灯珠的亮度、黑度、色彩、出光角度不断突破新的高度。

    众所周知,大部分灯珠为了做得更黑,需要增加表面封装材料的黑度。而这种做法会让LED的光效降低,大幅度削减灯珠的峰值亮度。行业内的SMD1515在显示屏中一直无法突破整屏亮度1500nit的限制,这种限制也约束着全新的LED显示应用,例如XR舞台和VP电影制作。

    芯映的SY1515-H采用了行业内其他产品完全不同的设计理念,让更黑更亮成为了现实。

    为了在增加黑度的同时不削减灯珠的出光效率,芯映光电采用了全新的Underfill底填技术,没有直接增加封装环氧树脂的黑度,而是将芯片外的区域全部覆盖上特殊的黑色材料,巧妙的解决了传统封装方案很难提高灯珠黑度的问题。

    为了达到更好的出光角度和抗反光度,芯映光电采用了特殊的灯珠表面处理工艺,在提高灯珠表面平整度和一致性的同时,也大幅度降低了灯珠出光面的镜面反射效应,这种解决方案无论是在XR舞台还是在虚拟电影制作应用中都能给用户带来极致的效果。

    SY1515-H可以成为应用于P2.6-P2.8户内高端显示屏最合适的器件。

    芯映光电也为更小间距的显示屏提供了SY1010倒装灯珠,让小间距的XR虚拟拍摄屏幕成为现实。

    传统的正装SMD1010已经很难满足高端应用的需求,SY1010倒装灯珠采用RGB全倒装芯片,能有效解决灯珠表面偏棕黄色的问题,另外倒装芯片的高出光效率可以帮助屏幕突破800nit的亮度限制,可以让显示屏公司轻松实现1500nit的高端小间距户内显示屏,在达到更高亮度的同时,也实现了非常高的对比度和黑度。

    除此以外,相比市面上大多数正装SMD1010产品,倒装芯片无需键合线,灯珠内部焊盘面积可以大幅度缩小,大幅提升了基板的黑色占比,相比常规SMD1010看上去更黑、更纯。

    芯映光电的倒装SY1010灯珠适用于高端P1.2-P1.9户内显示屏。

    芯映光电从成立之初就致力于加速Mini LED和Micro LED的产业化应用,随着SY1010倒装灯珠的发布,芯映光电未来会提供更多的Mini LED产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