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离海最远的海洋文化中心,SEEMILE点亮嵌入沙漠的海底隧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9-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亿万年前新疆曾是一片海洋,喀什可能就是海底世界的一角,如今的喀什深处大陆内部,海洋变得遥不可及起来。在喀什麦盖提县文化交流中心,视美乐用二十余台投影机构建起数十米长的海底隧道,将海洋风光带入大陆深处。

    嵌入沙漠的海洋文化中心

离海最远的海洋文化中心,SEEMILE点亮嵌入沙漠的海底隧道

    麦盖提县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南边缘,三面环沙,是全国唯一一个嵌入沙漠的县,曾经沙漠面积占全县总面积的90%。

    麦盖提县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共建有7大馆厅,其中的海洋文化馆集科普教育、观赏娱乐于一体,为与沙漠为邻的麦盖提县提供了学习海洋知识的场所,是麦盖提县开展科普活动的又一主要阵地。超长沉浸式海底隧道

    海洋文化展示厅造型为拱形海底隧道,高亮度激光工程投影,结合声光电特效,打造沉浸式海底世界,让参观者从视觉、听觉、触觉上充分体验海洋文化。在这里,居住在沙漠边缘的麦盖提人能够身临其境地体验海洋之旅。

    悠长的隧道,静谧的海底世界,各色鱼儿在珊瑚丛中穿梭。阳光洒进海里,粼粼日光随波摇曳,三五成群的鱼儿在水中欢快地畅游,一串串泡泡都诉说着它们的自由与快乐。

    超长的拱形隧道与地面形成了全包围式的沉浸空间,视觉效果震撼,巨幅影像画面的打造,需要色彩准确、亮度足够、经专业调校的多台投影机拼接融合实现,安装时也会遭遇不同程度的倾斜和旋转,对投影机品质要求高。视美乐用二十余台主流工程机完成了这一挑战,带来惊艳的画面表达。视美乐光学引擎采用远心光路设计,将亮度均匀性提升至90%,使整个投射画面色彩和亮度保持较高一致,画面更具整体性。

    1920*1200高分辨率将海底世界的各种“一草一木”都照搬到了参观者眼前,海草珊瑚纤毫毕现,亮丽的色彩也让鱼儿显得更灵动。

    观赏之余,海底隧道也肩负着教育科普的重任,整个隧道都设置了互动体验,以手触摸鱼儿,就会出现关于这些鱼类的介绍知识,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游乐中收获知识。

    SEEMILE-视美乐,赞63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