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与Mini/Micro LED有关的芯片、封装厂商近期动态一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9-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三安光电、华灿光电、国星光电、兆驰股份、聚飞光电、瑞丰光电、鸿利智汇等多家LED显示相关企业披露了Mini/Micro LED技术、市场应用、客户合作等最新信息。其中,多家企业发出了扩产信号。

    三安光电:Mini LED芯片销售海外客户的价格稳定

    业内人士透露,三安光电已将报价降低10%-15%,以与中国台湾的晶元光电竞争苹果公司用于液晶面板的Mini LED芯片订单,晶元光电目前是苹果最大的Mini LED芯片供应商。

    对此,三安光电表示,公司Mini LED芯片销售海外客户的价格稳定。另外,公司高端LED领域占比持续提升,特别是Mini LED的应用获得国际龙头客户持续推进,其中某单一客户出货量稳定增长;另一客户的出货量从4月开始增加,销售规模逐月爬坡,第二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09亿元;国内客户在电视、笔记本Mini LED背光解决方案已进入小批量产,并且RGB直显大屏预计年底前会推向市场应用。据三安光电介绍,公司在Mini LED市场拓展已取得初步成效,已与S004、A006等国际大客户进入深度合作,部分产品已推向市场,国内客户TCL、H002、华星等客户的电视、笔记本Mini LED背光解决方案均将进入小批量产,其他客户的产品解决方案也在紧密接洽。

    华灿光电:Micro LED产能主要集中在4英寸及6英寸产品

    近日,华灿光电在投资者互动披露了Mini/Micro LED产能、产品供应与合作方面的信息。

    据华灿光电介绍,其Micro LED产能目前主要集中在4英寸及6英寸产品,目前已有实际订单。在市场方面,华灿光电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与众多龙头企业紧密合作,Mini LED产品已进入海外主流客户供应链。在产品应用方面,华灿光电如今在车载Mini LED显示屏、车规级背光光源、汽车内部氛围及车灯照明领域均可提供芯片级解决方案;另外,华灿光电Mini LED芯片可用于VR产品。

    国星光电:已开发出Micro LED全彩模组样品

    近日,国星光电表示,公司有巨量转移技术储备,依托自主研发的巨量转移技术已开发出Micro LED全彩模组样品。

    在产能方面,国星光电披露,随着公司十亿扩产项目和南昌吉利产业园项目逐步落地,投产后将扩大公司产品产能,增加公司产品的多样性,进一步强化公司的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

    兆驰股份:Mini LED扩产提速

    近日,兆驰股份在投资者互动披露了其在LED芯片方面应用动态。

    据兆驰股份透露,其LED芯片已经完成汽车领域必要的品质体系认证,并重点推进Mini LED芯片在车载显示屏领域的应用。同时结合新能源汽车对车载LED产品的要求,利用自有Mini LED封装技术、CSP封装技术,深入参与新能源汽车的创新需求。兆驰股份Mini LED车载技术以及大功率陶瓷封装技术的储备,可以针对车内氛围显示、刹车、日行、示阔、头灯等应用提供LED封装解决方案。目前,兆驰股份与各车企就合作事宜持续对接中。通常与车企合作产品认证均需较长时间,公司正在有序进行各项产品认证中。在产能方面,兆驰股份2021年公司氮化镓月产能达65万片4寸片。2022年兆驰股份针对半导体芯片项目进一步扩产,新增投资52腔 Unimax机台,并于5月底正式点亮第一片蓝绿光外延片,标志着半导体扩产计划顺利进行,Mini LED扩产提速。扩产后氮化镓月产能总规模可达110万片4寸片,砷化镓月产能达5万片4寸片。

    聚飞光电:高效利用当前产线,稳步增加车间规模

    近日,聚飞光电在投资者互动披露了其Mini LED背光产品应用及扩产动态。

    聚飞光电表示,搭载公司车规级 Mini LED 产品的全景超感智慧贯穿大屏,已应用于上汽荣威 RX5;车规级 Mini LED 安全驾驶交互屏,已应用于理想 L9。还有多个车用Mini LED 定制方案,终端汽车将于近期发布。合作模式上,聚飞光电的车用产品直接向模组厂供货,由模组厂商流向国内各大终端主机厂的仪表和液晶显示屏厂,未与终端品牌厂商直接合作。由于车用LED业务和Mini LED业务发展势头良好,聚飞光电根据客户的需求妥善安排生产计划,高效利用当前产线,稳步增加车间规模。而在整体业务方面,聚飞光电目前Mini LED业务产销两旺,盈利水平较好。

    瑞丰光电:正配合客户进行VR新产品开发    

    近日,瑞丰光电在投资者互动披露了其Mini LED背光产品应用及扩产动态。

    瑞丰光电Mini LED相关产品已经应用到VR领域,目前正在配合客户进行新产品开发;而在车用显示背光方面,瑞丰光电有Mini LED车载显示方案,包括导航屏、仪表盘、车尾互动屏等。据透露,湖北瑞华制造基地项目一期工程于2022年5月19日正式竣工,已经投入使用。公司募投项目由湖北瑞华实施,主要为次毫米发光二极管(MiniLED)背光封装生产项目、全彩表面贴装发光二极管(全彩LED)封装扩产项目、Micro LED技术研发中心项目。

    鸿利智汇:南昌二期将逐步安排投产

    近日,鸿利智汇在投资者互动披露了其Mini LED背光产品产能方面情况,以及在VR与车载市场的动态。

    在2022年福州国际显示展上,鸿利智汇推出12.3寸车载背光(三连屏)新品。该产品采用COB封装技术,分区数2028,峰值亮度达14000nit。三连屏的智慧分屏功能可实现多场景同界面的工作协同,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使用体验。

    在Mini LED直显产品逐渐占据小间距显示屏主流的市场趋势下,鸿利显示加快创新速度,形成覆盖P0.7、P0.9、P1.2和P1.5等全系列Mini LED直显产品矩阵,产品均可以大规模量产。同时,针对大尺寸 Mini LED直显屏应用方案,鸿利智汇所打造方案全面匹配指挥中心、商业显示、赛事直播、高端会议等室内小间距应用场景。目前,鸿利智汇产能利用率处于正常水平,客户订单稳定。而其南昌二期目前已经在根据客户的订单情况逐步安排投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