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极米、光峰、海信上半年业绩 看投影行业趋势走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9-01 作者:飘雪

    自从极米、光峰登陆资本市场后,投影行业受众群体越来越大,近日投影两大股以及海信发布上半年财报,从这些业绩中或许透露着行业未来走向。

    极米科技:上半年营收20.4亿元

    8月22日,极米科技发布2022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0.4亿元,同比增长21%,主要得益于产品销量增加及产品平均单价提高。其中,投影整机及配件实现收入19.8亿元,同比增长20%,互联网增值业务营收为4368万元,同比增长48%。Q1、Q2公司营收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4%和17%。

被百度连续减持 极米依然销量销额双第一 这背后说明什么?

    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亿元,同比增加40%。其中受到Q2税收返还4941万元拉动因素影响,如果排除所得税部分,极米科技上半年归母净利为2.2亿,同比增长14%。

    费用支出方面,上半年研发费用为1.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3%,研发费用率为10%,主要由于研发人员增加了近200人,以及研发人员平均薪酬提升。研发人员薪酬从去年同期的7940万元增至1.4亿元,增幅高达77%。上半年销售费用为2.8亿元,同比增长22%,销售费用率为14%。

    海信视像:上半年营收202.14亿元

    8月30日晚,海信视像(600060)披露202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2.14亿元,同比略降3.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4亿元,同比增长52.8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4.03亿元,同比增长93.58%。

从极米、光峰、海信上半年业绩 看投影行业趋势走向?

    海信视像在半年报中指出,公司全球化的业务组合进入收获期,公司坚持推进“1+(4+N)”的产业布局。“1”是指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智慧显示终端业务;“4+N”是指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的新显示新业务,其中,4是指激光显示、商用显示、云服务、芯片四大核心,N是指有广阔延展空间的新型显示(如虚拟现实显示、车载显示、广播级专业监视器等)。

    激光显示方面,海信视像通过渠道调整、品类拓展等措施,已形成激光电视、智能投影、激光商用投影机等多条产品线。根据奥维云网监测数据,在上半年的中国大陆市场,海信视像激光电视线下高端市场占有率达到13.48%,同比增长1.3个百分点;三款产品进入线下电视市场销售额畅销榜TOP20。

    彩电业务仍是海信视像主业,2022年上半年,海信视像智慧显示业务收入158.48亿元,上年同期170.02亿元。75英寸及以上大屏出货量同比提升62.12%,产品结构高端化升级加快。

    激光显示等新显示新业务收入23.31亿元,同比增长8.41%,占公司整体的比重提升1.55个百分点至12.60%。根据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海信激光电视线下高端市场占有率达到13.48%,同比增长1.3个百分点。

    光峰科技:上半年营收12.69亿元

    光峰科技于2022年8月20日披露中报,公司2022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2.69亿元,同比增长14.9%;净利润1853.99万元,同比下降89.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96.65万元,同比下降69.64%;基本每股收益为0.10元。

从极米、光峰、海信上半年业绩 看投影行业趋势走向?

    公司2022半年度营业成本8.85亿元,同比增长22.2%,高于营业收入14.9%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下降4.2%。期间费用率为26.6%,较上年升高2.2%。经营性现金流由1.71亿元下降至-7855万元,同比下降146%。

    在研发创新上,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1.15亿元,同比增长20.85%。

    在车载业务方面,光峰科技正加速布局。包括车顶天幕、车窗透明显示、娱乐大屏、AR-HUD、智慧表面、智能激光大灯等。这意味着,车载显示的市场空间正在逐步打开。

    后记:三大股都在各自领域发挥光芒,极米科技在DLP阵营5成的市场份额,取得销量和销售双第一,另外还推出多款新品智能投影H5、激光电视A3 Pro和神灯L1,牢牢掌控智能投影一哥位置;光峰科技在家用核心器件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在车载投影、AR、智能家居等领域进行前瞻性布局,同时旗下峰米科技的业绩在2022年上半年带来重大贡献;海信除了在激光电视拥有绝对优势外,还在智能投影和商用领域加强渗入和拓展,从75英寸至300英寸的大屏产品布局,全面覆盖家用和商用。布局旗舰体验店,以营销+体验的方式激活更多用户与激光电视零距离。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