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星光电成功收购风华芯电,全面布局第三代半导体领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8-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8月12日晚,国星光电发布《关于收购广东风华芯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拟以26,881.93万元收购广东风华芯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华芯电”)99.87695%股权。

    融入国家战略全局 锚定高发展新航道

    制造业是立国之基,强国之本。集成电路产业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产业,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战略意义。新时期,在广晟集团的统一部署下,国星光电始终站在国家发展全局和长远利益的高度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工作。本次收购风华芯电,是国星光电落实省政府关于《广东省加快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推动广晟系统电子信息产业企业专业化整合,积极布局第三代半导体的重要举措,更是作为国有控股企业在国家发展全局与市场锤炼的结合点上的“战略扩展”,有助于国星光电快速切入化合物半导体封测环节,实现半导体领域补链强链,做强优势产业集群,加快融入国家战略加速转型升级新航道。 

国星光电成功收购风华芯电,全面布局第三代半导体领域

    拓宽外延发展空间 激发产业深层动力

    国星光电在2019年率先成立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封装研究小组,主要聚焦功率电子、微波射频器件及模组等方向技术储备,是国内LED封装行业为数不多涉足化合物半导体封测的企业。新赛道对于国星光电而言,是LED主业的强化与拓展,具有天然的产业基础和系统性,客户与市场也具有一定的协同性。目前在该领域,公司已推出了高品质的SiC模块、GaN器件、SiC功率分立器件及模组等完善的产品系列,并实现批量出货。同时,国星光电的全资子公司国星半导体在化合物半导体芯片领域具有坚实的产业和技术基础。

    风华芯电是一家专业从事半导体分立器件及集成电路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首批鼓励发展的94家集成电路企业之一,是中国最具成长性的半导体封装测试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照明电路类、计算机类、通讯电信类、消费电子类、工业自动化系统、汽车电子类等领域,质量要求和技术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新时代、新征程。随着“芯片国产化”浪潮的席卷,半导体产业正进入以中国为主要扩张区的第三次国际产能转移。与此同时,5G通信、智能汽车、人工智能(AI)、物联网(loT)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将给半导体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新空间。另一方面,汽车新能源化引起的动力系统的电气化及驱动方式的变化为汽车电子产品发展带来重大机遇,第三代半导体封测市场正迎风发展,市场广阔。站在历史的关键节点,国星光电将把牢创新方向狠抓落实,坚持主业不动摇,积极培育第三代半导体领域,解决“卡脖子”关键器件问题,全面增强国星光电半导体链主地位,联动产业链,积极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集群。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