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彩讯科技案例丨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长风馆)信息引导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8-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长风馆)是“十三五”时期规划立项、“十四五”时期建成的上海市级重大文化设施项目。在上海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的新征程中,从苏州河畔飘出的浓浓书香气,必将激发出一代又一代人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长风馆的开放,意味着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将以“一馆两址”(南西馆、长风馆)的模式全新启航。

彩讯科技案例丨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长风馆)信息引导系统

    少年儿童图书馆(长风馆)在馆内打造三大主题展览空间,构建儿童阅读天地,全景式地反映一百年以来童书的成果、精神风貌和进程,通过“百年童书”搭建带进情感和品德教育的纽带,通过经典的童书传承理念,聚焦于新时代少年儿童价值观培育。作为新一代的儿童图书馆,长风馆突出“乐学”“乐享”“乐创”三大服务理念,竭力建成文绿融合、动静分区的智慧型少儿图书馆,致力于建设成为对标国际卓越城市的上海文化场馆新地标。彩讯科技为上海少儿图书馆(长风馆)提供一套信息引导系统和拼接大屏。

    该系统通过客流分析系统采集读者大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图书馆可通过显示大屏,使图书馆的人数清晰可见,不同的阅览室人流量数据一望便知,读者可根据分布的数据情况前往不同的阅览室进行阅读,与此同时也能使图书馆工作人员可以准确把握高峰期低峰期,合理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值守,分散人流。

彩讯科技案例丨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长风馆)信息引导系统

    定制的大屏,摆放在图书馆入口位置,显示当前儿童读者、今日读者以及剩余位置等信息,让儿童与工作人员一目了然,读者流量、进出馆时段、借还时段统计,为分析读者行为、习惯、历史轨迹提供数据支撑。实时向外发布图书馆、阅览室等区域内儿童数量和座位空置率,引导儿童到空余的区域。合理的安排人员值守,当儿童进来的时应该有足够的员工在场,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读者。可结合儿童流量的基本情况,统计时间段(天、周、)读者分布情况,为图书馆制定应急措施提供依据。

    彩讯科技将持续用智慧赋能、以变革创新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以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大数据相互融合,赋能千行百业,深耕重点行业,同时彩讯科技也将持续为数字建设提供全新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质增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