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彩讯科技小间距LED拼接屏助力新疆北山煤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4-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期,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对矿山智能化给出了初步定义:煤炭智能化是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技术支撑,是将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机器人、智能装备等与现代煤炭开发利用深度融合,形成全面感知、实时互联、分析决策、动态预测、协同控制的智能系统,实现煤矿开拓、采掘、通风、洗选、安全保障、运输、管理等多过程的智能化运行。

    彩讯科技为新疆北山煤矿提供小间距LED拼接屏及可视化解决方案,新疆北矿通过可视化大屏管控平台,满足北矿决策者在生产组织等重要环节上信息获取的实时性、准确性、全面性等需求。对生产单位的成本费用表、主要消耗成本信息、日消耗成本比例及经营成本变动等内容进行实时监控。大幅提升煤矿经营管理、机电管理、人员和车辆管理以及安全监测的感知能力,实现了通过“可视化、数字化、信息化”的管理来指导矿山的生产经营,减少了能源浪费,降低了综合能耗,达到了“安全、可靠、经济、高效”的生产经营目标。

    彩讯科技分布式控制系统建设方案将新疆北山煤矿的数据电脑、摄像机、视频会议终端等信号源接入双引擎分布式系统,实现对大量信号的集中统一接管,数据汇聚形成智慧煤矿监控大资源池,方便部门实时调用、跨部门实时资源共享,在指挥中心大屏上实现所有视频画面的拼接显示,工作人员可以提前预览所有视频画面,可对不同的视频画面组合布局一键调取,实现了指挥中心大厅、远程监控视频及互联互通、综合调度及信息共享。

    该系统紧密围绕矿山智慧转型需求,集成矿山的各类传输网络、感知系统、自动化系统、管理系统,打造智慧矿山大数据可视化平台,便于调度中心管理人员更直观了解煤矿运营状况及态势发展趋势,实现煤矿生产运营动态监控。

    彩讯科技通过技术创新应用,助力能源企业现代化建设,为城市的经济发展多一分动力,让国家的能源安全多一分可靠,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