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空间也能有巨屏观影,坚果O1S超短焦投影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8-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作为一名租房党,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烦恼?想下班回家之后刷刷剧、看看综艺,可是手机、电脑屏幕又太小。如果自己买电视的话,一方面是房间空间有限,电视可能没有位置可放,而租的房子又不能破坏原有结构,所以壁挂也不行;另一方面电视这种大型家电在搬家时也更麻烦,万一磕了碰了很容易损伤屏幕,还有一点,越大尺寸的电视价格越贵,也越难运进房间。

    难道租房党、小空间就不配拥有大屏?房子虽然是租的,但生活却是自己的,有了投影,即便是小空间也能拥有巨屏画面。

75|imageslim

投影仪,选长焦还是超短焦?

    很多租房党在搬进来以后,才发现房东给的小电视纯粹就是一个摆设,而更多的房东压根就不会给电视,所以很多人一直都想买一台投影仪,但挑来挑去陷入了「选择困难症」:

    价格太低的效果不好,效果好的动辄六七千乃至上万,还对投影距离有要求,想要享受大屏动辄要三四米。就拿一个简单的决策来说,投影仪究竟该买长焦还是短焦,很多人就分不清楚。

    其实长焦投影和短焦投影,其实都有它对应的应用场景。

    如果你的房间在光路中间没有遮挡,而且预留了吊装的位置,那么就可以安装固定的画框幕布或者伸缩幕布来使用长焦投影。

    但很多租房党住在空间相对紧凑的房间里,那么超短焦投影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为什么要选择超短焦投影呢?

    短焦投影对于环境的要求更低,有时候一面大白墙加上一个小桌子,不需要考虑空间纵深就能够使用,而且短焦投影仪的体积相对也较小,搬家时甚至可以放进我们的行李箱里面,搬家时也能轻松带走。

75|imageslim

    投影在租房状态下,对比电视,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最起码——我们租房时不可能买100寸的电视,这完全不现实,即便是买稍小尺寸例如55寸、65寸的电视,在搬家时也有诸多不便,还容易因为磕磕碰碰导致屏幕碎裂、漏液等等。

    与此同时,投影是反射光原理,我作为一枚「社畜」,每天都盯着手机、电脑屏幕看,晚上看投影,眼睛也更为友好。

    超短焦投影,为什么选坚果O1S?

    坚果投影最近推出了超短焦投影系列的最新款坚果O1S,本着「买新不买旧」的原则,再加之这次产品力是真的不错,我觉得这可能是5000元内最值得购买的超短焦投影了。

    首先科普一个投影的基本知识,投射比。

    长焦投影仪的投射比在1.2~1.8之间,而超短焦在0.4以下,坚果O1S更是做到了0.25!

    通常来说,投80英寸的屏幕需要2米以上的距离,而坚果O1S投放80英寸的屏幕,居然只需要离墙面27公分,也就是说一个普通小柜子或者直接放地上都能够投影,因为从投影到幕布的距离足够近,所以哪怕我们看着看着电影,想去拿饮料、零食也不会挡住光机干扰其它人观看。

    同时,投影仪还有一个重要指标,就是亮度,现在大部分的亮度标准单位都是ANSI流明,也就是最终在幕布上的亮度,而非光源亮度的光源流明。坚果O1S这次达到了1200ANSI流明!这已经是许多品牌轻旗舰的亮度了,更高的ANSI流明让色彩、对比度表现也更好,我们甚至可以开个小灯,不用「双眼一抹黑」地看投影了。坚果O1S的超短焦设计配合1200ANSI流明,即使空间局促,也可以轻松实现正投,不必像长焦投影那样因为侧投而损失亮度、分辨率了。坚果O1S即使在白天拉窗帘也能看,周末的实用性大大增强。

image.png

    在硬件配置方面,坚果O1S基本上实现了这个价位的天花板,德州仪器DMD芯片、四核SOC,基本上在图像处理能力、人工智能算法和增强算法运行方面实现了强大的输出,国内的流媒体平台真实的视频质量想必大家都心知肚明,我在看网络电影时候,经常会看到类似色块、噪点的存在,如今放大的画面,这些瑕疵就更加明显了,但坚果O1S的智能降噪技术,让它们变得悄然无踪,画面特别干净。

    额外一提的是,作为摄影爱好者,我还专门查了以下坚果O1S的镜组设计,里面好多非球面镜片,一听就非常下血本,毕竟超短焦镜组在摄影上就类似「超广角」镜头镜组的设计反过来,而那些无畸变超广角牛头的价格,大家应该都知道,堪称价格不菲。

75|imageslim

    另外不得不提到的是,坚果O1S还采用了TEC半导体散热技术,通过PN结单向流通电子的原理定向导热,这真的完全戳中我的痛点了,利用半导体散热让LED光源的亮度能够发挥到更好,这也是之所以这次亮度能够提升到1200ANSI流明的原因之一,3499的价格完全可以作为5000元以下的超短焦天花板。

    坚果O1S更打动我的,是科技所带来的温暖陪伴体验,和更加智能更加自动的使用体验。

    投影墙面有两个问题:

    毕竟是出租的房子,大部分房东也没有专门为投影做装修,所以墙面有点泛黄都是正常现象,但是坚果O1S是支持根据墙面的色温来进行色彩调整的,范围在3500K-13000K之间,可以说是非常人性化了。

ezgif-4-bc8aeedf2b.gif

    而且墙面不平整的情况下,只需要打开坚果控App,拍摄上传画面,然后坚果O1S就会通过算法来自动修正投影画面,避免投影在墙面上「弯弯绕绕」。

ezgif-1-8f0bb2665c.gif

    这两个功能,真的是特别贴心,完全考虑到了用户的实际需求,事实上,坚果用技术来进行人文关怀,其实不限于此,更让我心动的,是「陪伴模式」。

75|imageslim

    嗯,投影仪可以成为你的一个心情窗口,在光影中,它好像让墙面有了动态生命,甚至能够陪伴你入睡。其实之前的坚果O1系列都有类似的功能,但需要用遥控器来进行,这次坚果O1S直接化繁为简,推出了「坚果拍」,直接盲拍就能控制各种模式操作,同时一台投影可以同时链接最多四个坚果拍,可以设对应的模式,比如运动、助眠或者仅仅只是播放风景,让出租屋里面多一扇「大窗」,可以把墙面设定为自然环境,在里面追寻放松、闲适的态度,正所谓「偷得浮生半日闲」。

75|imageslim

    坚果O1S所搭载的丹拿联合调音音响,也能够精准地还原音乐、自然氛围带来的美好,它有两个7W的大功率音响,搭配680cc的超大音腔,低音频响下潜很深,达到了55Hz,同时支持杜比和DTSHD认证,在看电影、听歌时都能够获得更好的音效体验。

    选择坚果O1S,其实也正是因为这些技术和温情的融合感,三千元档的价位也是职场人所能承受的,硬件配置更是远超同一级别的超短焦,在这个价位真的难出其右,尽管如今超短焦投影仪还是新鲜事物,我也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类似的产品,科技的迭代,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