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圆满落幕!12月2-4日重庆再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8-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今天,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圆满落幕!高博会组委会向大家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您长期对我们的信任,感谢您在展会期间给予的支持与理解!此次高博会举办40余场会议论坛等系列活动,邀请到12位院士出席,展会开设6大展区,共计吸引线下观众12万人次,线上观众超1500万人次。

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圆满落幕!12月2-4日重庆再见!

    相聚是美好而又短暂的,借此机会祝大家返程愉快,一路平安!我们2022年12月02-04日重庆与您再相见!

    回眸高博会三十年,伴随着高等教育的大改革、大发展、大提高,我国高等教育办学规模和年毕业人数业已位居世界首位。高博会也由初创时期的百余个展位、百余家厂商、数百位观众的教学仪器订货会,发展为高等教育领域内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国家级、高品质、综合性、专业化的品牌博览会。峥嵘三十载,高博会走过25个城市,成功举办57届,已成为展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和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的一张国家名片。

    三十而立从头越,砥砺奋进再出发。为进一步深化新技术装备与实践教学融合创新发展,高博会为校企双方搭建相互学习、寻求合作、协同创新的精准服务平台,助力科教融合,促进科技成果加速转化。

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圆满落幕!12月2-4日重庆再见!

    为热烈庆祝高博会30周年,组委会围绕此次高博会“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以及30周年等核心点,共邀请300余家媒体进行报道,扩大了媒体宣传力度以及深度。

    展会活动

    01

    交接仪式:从西安到重庆

    交接仪式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为服务高博会的各高校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了奖牌。

    礼赞三十年,阔步新征程。在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第58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会旗交接仪式上,陕西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将高博会会旗交给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杜玉波将会旗交给下一届展会举办地重庆市教委主任黄政手中。这象征着高博会将从古都西安移师山城重庆,下一个三十年,重庆接棒再出发。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雪代表重庆方发言。他表示,为确保高博会顺利召开,重庆成立了高博会保障团队,明确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现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会旗交接环节

    交接仪式上,还启动了与重庆、合肥、青岛的协同发展“伙伴城市”启动仪式,希望以此为契机,深挖合作潜能,丰富合作内涵,推进服务对接、产业对接、体系对接,充分发挥联动创新效应,推动高等教育和区域经济融合发展。

    协同发展“伙伴城市”启动仪式

    02

    国药集团领导巡馆

    8月5日,第57届高博会开幕的第二天,国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再次赴高博会现场调研。

    展会现场,国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一行在国药励展董事总经理胡昆坪等人的陪同下,调研了医学教育及健康、信息化及智慧教育等展区的参展企业,对人工智能系统、自动驾驶、AI芯片、智能机器人、智慧实验室等展品进行深入了解。

    刘敬桢董事长听取了国药励展胡昆坪总经理对高博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对高博会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领域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表示肯定,对国药励展积极利用展会平台宣传集团品牌表示认可。他指出,国药励展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合作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已把高博会打造成为高等教育领域内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国家级、高品质、综合性、专业化的品牌博览会,在助力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国药励展作为集团的“十四五”时期的医药会展支撑产业,要继续发挥展会的平台优势,帮助集团和兄弟公司做好品牌宣传,发挥好“集团名片”的作用。

    国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金栋、董增贺,国药控股主要负责人,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03

    校企对接活动

    “校企对接活动”作为高博会固定的特色活动之一,一直备受广大展商的关注,8月5日上午,来自全国25个省市近400名各省团领导与负责采购的高校老师参加了巡馆活动。

    根据供需双方需求,组委会设计了4条巡馆路线,分1个时段进行参观走访,现场面对面有针对性的沟通交流,企业与高校双方围绕如何促进产教融合、拓宽校企合作渠道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提升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成功机会,为推进双方实质性的合作与商贸对接搭建了平台。

    04

    商业观众预登记领奖活动

    为方便观众参观展会,缩短入场时间和提高效率,组委会推出了预登记服务。为引导观众提前办理登录手续,增加预登记观众数量,组委会特为预登记观众设置了抽奖活动。为所有预登记的观众准备了精美礼品,其中有75位幸运观众领取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特别大礼,领奖处设在与高博会合作的媒体现代资讯展位内,中奖观众持预登记号与手机号在现进行了兑奖,现场气氛热烈高涨。

    05

    云逛展回顾

    高博会在保留“线上”“线下”双主会场,开放“云逛展—C位无限”线上直播通道。6条路线,线上观看量共计近3万人次。

    带你重温展会精彩

    为继续延伸对参展企业的服务边际,本届特邀请高校直播专业学生,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参与“云逛展普惠”活动,全面覆盖近千家参展企业,并将通过“云上高博会”官网向全国高校进行推流,为参展企业提供“不落幕”的展示平台。

    展会服务保障

    展会各项服务不断优化升级,招募展会举办地高校学生进行社会实践,为参会人员提供接待、引导、咨询等一系列服务,大幅提升高校教师的参会体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