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美亚迪 |XR-虚拟拍摄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7-25 作者:佚名

    01

    XR 虚拟拍摄:

    XR,即 Extended Reality(扩展现实技术)。XR 是 VR(虚拟现实技术)/AR(增强现实技术)/MR(混合现实技术)等相关技术的统称,它可以让用户在现实中创建出完全沉浸式的场景,再通过虚拟现实融合技术,将用户置于玄幻神奇的虚拟世界中,在视频画面中营造空间感,达到看上去的立体效果,摆脱3D眼镜的束缚,获得3D观看的视觉效果和体验。当科技与艺术高度融合,现实被注入一抹未来般的超现实,置身其间,如入未来之境。呈现出真实立体的三维空间交互。

    拥有产品研发中心及高校研究院合作实验室,同时拥有先进的生产制程管理ERP系统,系统的管理经验和先进技术支持。

图片

(XR 拓展现实图示)

    02

    XR 虚拟拍摄存在的技术难点:

    目前由于 XR 虚拟拍摄的热潮兴起,其主要的一些技术难点也逐渐显露而出。例如:

    1) 视频源中高速移动的场景出现的影像拖影问题;

    2) 视频源帧率较低、摄像机快门速度过快导致的录制画面上 LED 背景闪烁的问题;

    3) 摄像机与 LED 视频画面不同步导致的扫描线(黑场);

    4) LED 屏体显示色彩与虚拟渲染画面颜色不准确;

    5) 多机位拍摄的需求;

    6) 设备之间存在信号延迟问题。这些技术难点对 LED 虚拟拍摄应用的快速发展有着较大的影响。

图片

(XR 虚拟拍摄拓扑图)

    03

    XR 对LED屏的要求:

    1. 拍摄无扫描线,刷新3840HZ以上;

    2. 显示画面无轮廓线,亮度5000cd以上;

    3. 显示色彩精准,能完美还原视频源的色彩;

    4. 任意角度的显示色彩一致;

图片

屏体设计:

    1. 选用的RGB灯珠能覆盖客户使用的色域范围;

    2. 设计的屏体没有耦合(屏体设计和IC选用)白对黑的耦合,黑对白的耦合以及跨板耦合等;

图片

04

    LED 显示屏背景墙:

    LED 显示屏背景墙是虚拟画面的载体。通过接收来自 LED 控制系统的信号,将处理后的虚拟画面展现出来。LED 显示屏背景墙的样式在虚拟拍摄中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三面折角屏,该搭建结构可以在小空间内构建出一个立体的视角,可用于沉浸式展示等;一种是弧形墙+天幕穹顶,该搭建结构可在一定的空间内展示出完美的场景塑造和自然环境光,主要用于摄影拍摄和影视制作。

图片

    在虚拟拍摄中应用的 LED 舞台屏体,为了展现出较好的效果,一般需要达到≥3840Hz 刷新率,亮度不低于 600nit,色域在 Rec.709 标准以上,可视角范围≥170°,选用高性能的驱动 IC 能带来更优秀的灰度过渡和耦合优化,呈现出更好的显示效果。

图片

05

    LED 控制系统 :

    LED 控制系统是 LED 显示效果和整体方案功能性的关键所在。在显示效果上,优秀的控制系统拥有着 高超的视频处理能力、精确的色彩管理和亮色度调节、最大程度的展现出 LED 屏体应有的效果;在整体方 案上,一个强大的控制系统可以达到更高的虚拟拍摄功能性要求,HDR/infi-bit/低延迟/多机位拍摄/3D-LUT 等等。

图片

图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