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彩讯案例|智慧钢铁-太原钢铁集团智慧化管控运行中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7-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6月27日,太钢集团运行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历时11个月的紧张建设,运行中心内太钢集团智慧生产管控中心正式投入运行。太钢智慧生产管控中心项目为山西省政府2022年省级重点工程项目,未来运行中心将充分发挥全流程钢铁绿色制造中心、“一总部多基地”生产运行中心、集团及生态圈工作任务推动中心的责任,为太钢绿色低碳高质量转型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智慧生产管控中心是太钢集团实施智慧化管控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主要集中在绿色环保、高端制造、先进材料、数智化改造、延链补链强链等领域,企业的节能环保、超低排放管控水平、产业链实力和制造水平不断增强。建立项目信息化平台,围绕生产运行业务的五个职能部门——制造部、装备部、能源环保部、工程管理部、安全监管部全部入驻运行中心集中办公,助力高效总部集约化管控。实现管理和业务线上操作,全面提升了项目管理效率,提高了工程项目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彩讯案例|智慧钢铁-太原钢铁集团智慧化管控运行中心

    彩讯科技为太钢集团运行中心提供一整套的智慧化管控系统及拼接大屏,根据用户提出的在设计时将‘’指挥调度”和‘‘集成作业“的重要性体现在系统设计的各个方面,技术引领性保障理念;结合实际情况,为用户定制出“分布式系统+中央集中管控+可视化运维管理平台”的解决方案。

彩讯案例|智慧钢铁-太原钢铁集团智慧化管控运行中心

    该系统依托5G+工业互联网,实现了人员、生产、设备、物流、环能、安全等核心要素的实时监控、实时管理。实现全流程、全要素碳足迹跟踪,为应用新工艺、新技术实现碳排放降低、碳排放捕集提供数据支撑及分析工具。利用物联网技术、大数据算法分析技术,结合钢铁生产的各工艺环节以及能源消耗特点,建设工业互联网钢铁能耗管理平台。利用“端、边、云”的技术融合,实现对工厂实时数据的自动采集、存储和监控,严格把控生产计划,提高生产,降低能耗排放,构建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的智能制造工厂。

彩讯案例|智慧钢铁-太原钢铁集团智慧化管控运行中心

    在迈向“钢铁强国”的征程上,“智能”正成为钢铁行业的鲜明特征。未来,彩讯科技将持续以自主创新,助力更多钢铁企业紧抓绿色化、智能化转型新机遇,打造智能制造新模式,实现可持续、高质量新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